人氣 2478

梅南里倡電纜地下化 台電暫緩施工

#政策 #地方 #台電 #電纜地下化 #電塔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台電公司通霄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預計在通霄、銅鑼、三義、大湖等地興建71座345KV電源線及電塔,引起通霄梅南里居民不滿,17日在立委陳超明出面協調下,台電與自救會召開說明會,居民要求立即停工,不要高壓電塔訴求電纜地下化,台電會後承諾將研議相關方案。

通霄鎮梅南里預估將有7座電塔進駐,引起社區居民不滿,今年7月發起成立「梅南里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會長蘇連泉表示,台電有如詐騙集團,南勢溪沿岸設立10多座超高壓電塔,但周圍住戶都不知道,台電也未舉辦公開說明會。

自救會指出,台電一開始還跟居民說345KV電源線不能地下化,直到居民找了其他345KV地下化的實例,台電又改口說經費不夠,態度太敷衍。台電公司昨天召開說明會,立委陳超明、縣議員劉寶鈴、李聰祥、鎮長徐永煌等人都到場了解,台電中區施工處人員欲向民眾說明地下化困境在於需使用潛盾工法,但該處地層為礫石層並不適宜,而原電塔規畫路線是沿南勢溪興建,在梅南處經河岸轉山線設置,以遠離民房。

自救會要求台電公司應沿南勢溪河岸讓電纜下地,台電人員解釋,超高壓電纜需要足夠的散熱和維護空間,埋設道路必須有10公尺以上路寬才能裝設冷卻機房、通風井等設備,但梅南里預計地下化路段路寬僅3公尺,部分地區沒有道路連接。

陳超明見說明會氣氛緊張,出面緩頰表示現場恐無法做出具體成效,先就討論內容簽署協議,並做出台電將全面暫緩施工,並於1周內提出地下化配套措施的結論,台電代表因未獲授權一度不願簽署,經過將近半小時的討論才簽名結束說明會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