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9

WOW航空公司都倒閉了 旅行不便險竟然不理賠

#寰宇 #新奇 #WOW航空 #旅遊不便險 #保險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投保旅行不便險,已成為國人出國前的SOP(標準作業程序)之一,但是你知道,如果你買機票的航空公司倒閉了,旅行不便險可能根本不會理賠嗎?如果連航空公司倒閉了 ,沒有班機泡湯了,旅行不便險都不陪,到底旅行不便險在理賠什麼呢?

冰島廉價航空公司WOW Air因財務困難倒閉,3月28日突然宣布倒閉,公司已不再提供航班服務 ;李先生和李太太計劃從台北飛阿姆斯特丹,再轉搭WOW Air前往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這段阿姆斯特丹到雷克雅未克的廉航票價約為新台幣3,000元。

WOW航空公司都倒閉了,旅行不便險竟然不理賠(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飛機 機場 旅行 出國 (圖/擷取自pixabay)

3月29日凌晨前往桃園機場的途中,聽說WOW Air倒閉,班機沒有了,但由於台北到阿姆斯特丹這一段飛機正常,李太太臨時買花了約新台幣3萬元買了其他航空公司,從阿姆斯特丹經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再到雷克雅未克的機票。

李太太心想,有投保旅行不便險,航空公司倒閉了,應該會理賠,即使新買的機票價格為原本廉航的10倍,為了完成計劃已久的極光之旅,仍忍痛買了機票;沒想到,保險公司和刷卡買機票的銀行都表示,WOW Air倒閉造成的損失,旅行不便險不會理賠;不只是李先生李太太,同行很多去冰島玩的台灣旅客,也都反映各家保險公司這次幾乎都不會理賠。

為什麼連航空公司都倒閉了,這麼大的事情,旅行不便險竟然不理賠?原因就出在,保險公司針對旅行不便險,班機延誤之定義為:1. 預定搭乘之班機確定被取消 、2. 該班機預定起飛時間起4到12小時(依個公司規定而異)內無其他空中運輸工具可供搭乘;需同時達到1及2的要件,才能符合班機延誤。

以這次WOW Air倒閉為例,歐洲各國仍有很多航班可以選擇飛往冰島,李先生夫妻的保險公司規定延誤4小時會理賠,但他們後來買的航班與原本WOW Air航班相較,延誤沒有超過4小時,旅行不便險就不會理賠。

保險公司表示,航空公司倒閉屬於個案,通常旅客的選擇方案還很多,仍可繼續完成旅程;反而是天災造成機場關閉,例如去年日本關西機場淹大水,所有航空公司飛機都無法起飛,這種情況下旅客根本沒有替代方案可選擇,比較可能構成旅行不便險理賠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