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跑步、打棒球 她2年換得2382元

#運動 #地方 #政策 #教育 #學習 #健康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大成國中是運動換綠幣的試辦學校,發現有綠幣可兌換的班級,多數學生的運動量、睡眠數都達標,成績普遍進步。金砂國小學生戴了運動手環後,復胖率降低;學生表示,每看到手環的步數增加就高興。
 
大成國中校長陳惠文說,全校有4個班級戴運動手環,其中1個班級可換綠幣,經比較可換綠幣和不可換綠幣班級的學習狀況,可兌換綠幣的班級,學業成績普遍進步,主要是運動量高、睡眠充足,提升學習力,也透過分組競賽來比較,發現競賽會提升學生達標的意願,但仍以可兌換綠幣班級的達標率更高;後來老師組隊加入,更刺激學生的意願,有些家長也陪學生運動,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習慣。
 
台南市口碑國小應屆畢業生劉妤涵累積2萬3820個綠幣,為全市最多。記者鄭惠仁/攝影
 
金砂國小老師發現,原本小朋友寒暑假過後容易復胖,但手環介入後,復胖率變低了,孩子身形也變得較緊實。學生鄭如雯說,原本1周散步3天,配戴手環後,增加到5天,平均1天走8千多步,每次看到步數變多就會很開心。
 
口埤實小應屆畢業生劉妤涵,2年下來累積2萬3820個綠幣,共獲得零用錢2382元,是全市綠幣兌換第1名。她說,每天走路上學,下課後會跑步,放了學就在學校打棒球,能拿到第1名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