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基隆多功能休閒運動場啓用

#運動場 #基隆 #林右昌 #地方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區光一路多功能休閒運動場13日舉行啟用典禮,市長林右昌以辦喜事的心情和立委蔡適應及各界賢達,在當地居民見證下,歡喜揭幕啟用,感謝各界在過程中所做的努力,強調這會是基隆日後舉辦活動新據點。

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基隆多功能休閒運動場啓用

林右昌指出,今天用辦喜事的心情進行啟用,他上任後一直思考,基隆每逢冬季下雨,缺乏室內運動休閒場所,思考如何讓基隆有充足休閒活動空間,積極推動「以校園為核心」環境改善計畫。

獅球五里是基隆發展早的社區,社區環境老舊,盼有別過去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分散作法,推動以成功國小生活圈為核心,結合國民運動中心,透過策略性整合多項計畫,藉市府景觀平台串接執行,翻轉當地環境,大幅提升社區生活品質。

林右昌說,休閒運動場啟用後,寬敞空間未來不畏風雨,也會是基隆舉辦活動新據點,當地有人氣更有活力。透過整建籃球場,未來這個廊帶會是廣受年輕人運動聚集熱點,最近有很多長輩在這廊道晨間運動,他肯定各界在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林右昌和其他嘉賓主持籃球場開球並親自體驗,接著前往簡易極限運動場,向正在練習將進國家亞運培訓隊的基隆籍選手李亦柔與陳人逸加油打氣,並指出,基隆在滑板與極限運動有許多傑出選手,有必要提供場地培育優秀選手,未來為台灣爭光,也為基隆爭光。

仁愛區公所指出,這座多功能休閒運動場面積達4445平方公尺,設置基隆首座簡易極限運動場,提供青少年進行滑板運動。廣場提供社區進行各項活動與交誼,4座籃球場提供青少年揮灑球技,人行休閒步道可供民眾慢跑與健走,周邊規劃汽機車停車格,以利運動民眾停泊。

在休閒運動場啟用後,旁邊正在施工的示範公園,將透過精心設計的遊具,不再使用過去的罐頭遊具,有長的溜滑梯、沙坑、攀岩場等,讓基隆市的公園設計水準也能向雙北看齊,營造獅球嶺五里友善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