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油價5連漲 公路客運票價今起微漲

#國際油價 #公路客運 #中油 #理財 #墾丁快線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走揚,中油將連五漲,汽柴油價格將創三年來新高。全台多家公路客運業者1月起依政府的臨時調整機制(CRF)調整票價,每延人公里可漲2.59%,短程基本運價調高1元到2元左右。長途的墾丁快線從高鐵左營到墾丁小灣,現金票價從392元漲到401元,小漲9元,國道客運未跟著調整票價。

台北車站前國光客運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車站前國光客運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路總局主任秘書林福山表示,國內柴油價格持續上漲,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認為漲幅已達CRF門檻,去年底開會討論,決議依平均油價核定,每延人公里基本運價,可從2.895元調高為2.970元,漲幅2.59%。他說,浮動票價調漲不多,就像中油每周公告調整油價一樣,是平常的事,都有固定公式計算出成本。

林福山指出,依規定業者調漲以後,四個月內不得再漲價,若油價持續下跌達前次討論決定的門檻,公路總局會主動要求業者立即調降票價。民國104年到105年曾連降三次。據了解,下次啓動臨時調整機制門檻的油價上限為26.075(元/公升),下限為21.586(元/公升)。客運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方森德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每公升油價已漲3元多,漲價是依機制,該漲就漲、該跌就跌。

新竹區監理表示,管轄新竹、桃園、苗栗、台聯、建明等客運,都有送審新票價,且已核定,新竹客運公告1月1日起漲。嘉義區監理所旗下的日統、台西、嘉義、新營、和欣及嘉義縣公車處也都要調漲票價,從原來24元起跳,漲至25元起跳。日統客運1月5日實施、台西客運1月8日用新票價。

高屏四家客運聯營的墾丁快線左營往返墾丁小灣票價多9元,台北客運1月15日起也小漲基本起價至25元,長途的大溪至台北現金購票從117元漲到122元,漲幅約4.2%。95年起一般公路客運依油價,調漲5次,調降4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