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辦公室戀情的苦果 麥當勞執行長被解僱

#麥當勞 #執行長 #Steve #easterbrook #McDonalds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易起宇/綜合外電

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違反公司政策、與一名員工發生戀情,而遭解職。麥當勞也因此失去成功帶領公司進軍外送和線上訂餐事業的重要主管,在食品業迅速變遷之際,前景的挑戰加劇,股價4日盤中應聲跌1.8%。

麥當勞3日發布的聲明顯示,董事會在經過調查後,1日表決通過解除伊斯特布魯克的職務,並拔擢美國部門主管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成為總裁兼執行長。麥當勞的政策,不允許執行長與公司內任何人有深入交往關係。伊斯特布魯克曾有過婚姻,並育有3名子女。

麥當勞執行長因違反公司政策,與一名員工發生戀情而遭解職。 圖/翻攝steve easterbrook twitter麥當勞執行長因違反公司政策,與一名員工發生戀情而遭解職。 圖/翻攝steve easterbrook twitter

麥當勞股價4日早盤跌1.8%至190.40美元。伊斯特布魯克2015年3月起,擔任麥當勞舵手,堅持不懈推動抓住新一代客戶的心,為了追隨新一代顧客喜歡用智慧手機App點餐、線上付款和選擇將食物外送到家裡或辦公場所,而非進店裡用餐的習慣,他甚至把主管的薪資,與推出送餐服務廣度與速度綁一起。

他還推出全日早餐服務,並且砍掉銷售差的品項、加入新產品,還推出較低價的菜單,以吸引更多人上門,這些策略都獲得回報:他上任以來,同店銷售回升,股價漲幅幾乎是大盤的兩倍。

但這些功績,也改變不了麥當勞董事會,對他的違規行為的零容忍態度。麥當勞今年5月在各方施壓下,修訂職場騷擾政策,連兩情相悅的關係都會受到檢視。

坎普辛斯基將繼續推動餐點外送與電子訂餐等新服務,他說未來「不會有任何重大的策略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