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合掌村失火!幸未殃及主聚落

#世界遺產 #合掌村 #日本 #火災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張芳瑜/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景點、岐阜縣大野群白川村的荻町附近木屋四日發生火災,事發時日本推特上不斷傳出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合掌村附近有木屋被烈焰吞噬,冒出濃煙,消防車警笛大作,幸好無人受傷,火勢也沒有延燒到合掌村。

 

起火的小屋是在合掌村附近的停車場,離聚落有一段距離,似未延燒。日本媒體轉述消防單位的話說,他們是在當地時間四日下午二時卅分接獲數名遊客通報,有小屋起火。

 

日本合掌村昨傳出火警。 圖/摘自推特日本合掌村昨傳出火警。 圖/摘自推特

 

起火地點並非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合掌村聚落,而是距離五百公尺遠的一間木屋。附近店家表示,失火的木屋平日為車庫,在遊客用停車場的旁邊。起火處有白川鄉點燈活動使用的電源設備,目前不知道火災與其有無關連。但四日的點燈活動取消。

 

上月廿七日白川鄉合掌村才做過每年一度的消防演練,在火災警報器響時,全村的灑水器一齊噴水,全村為水柱所覆蓋。

 

沖繩首里城的木造宮殿日前遇大火,七棟建物燒毀,木造建築文化財消防問題引起討論。管理合掌村的區公所職員曾對日本媒體表示,茅草屋頂不但易燃,火也很難撲滅。當地每天四次由輪值人員巡視,白川鄉也禁止放焰火或邊走邊抽菸。一九七七年至一九八九年,當地花了二點七億日圓設置五十九座灑水槍,水柱可以噴到卅公尺高。

 

至於火災是否會影響遊客行程,雄獅旅行社表示,這場火災離主要聚落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不影響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