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安倍、文在寅14個月來首度會談 允紓解日韓緊張

#寰宇 #安倍晉三 #文在寅 #會談 #日韓

經濟日報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4日進行14個月來首次正式一對一對談。南韓青瓦臺表示,兩國領導人已同意以對話緩解彼此的緊張關係,但日方官員表示,兩人未提及未來正式會談的可能性,今後發展仍待觀察。

安倍和文在寅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東協加三峰會場邊,短暫會談了11分鐘;兩人上次正式會談是在去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他們今年6月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雖也曾見面,但僅合照握手10秒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推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推特

南韓青瓦臺表示,兩位領袖一致同意日韓關係的重要性,重申「以對話解決兩國有待解決議題」的原則,雙方以「非常友善且嚴肅」的態度進行這場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明宏則說,安倍向文在寅表達了日方的基本立場,即這次引發兩國關係緊張的日本二戰時期強徵勞工的賠償金問題,已透過1965年的協議解決。日本當時以經濟合作形式賠償了南韓5億美元。

南韓總統辦公室並表示,文在寅也表達了希望在改善兩國關係上取得「重大進展」,並提議進行高級官員間的對話。安倍也回應說,兩國應透過「各種可能措施」尋找解決方法。

然而,西村卻僅表示,安倍已重申其立場,兩國間的重大議題應透過「外交部門間的交流」解決,並未提及未來舉行正式會談的可能性。兩位領導人何時舉行正式會議仍有待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