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美化龍潭大池 議員促再投資

#地方 #交通 #龍潭大池 #吊橋 #國旅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龍潭大池去年吊橋竣工後,全年度遊客高達140萬人,今年因疫情國旅爆發,預期人數再上攀,但長期關心龍潭大池的市議員徐玉樹認為周邊環境仍須再升級,尤其大池周圍腹地淺,希望能拓增吸納更多遊客,盼公部門投入經費整體環境美化。
 
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加上後年將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徐玉樹認為大池周邊的環境與規畫並未趕上,雖然遊客中心在去年6月啟用後有商家進駐,包括餐酒館、咖啡店以及天鵝船業者等,但因應未來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龍潭為展場之一,希望地景藝術能夠更豐富多元。
 
龍潭大池去年吊橋竣工後,全年度遊客高達140萬人,今年因疫情國旅爆發,預期人數再上攀。圖/中時資料照
龍潭大池去年吊橋竣工後,全年度遊客高達140萬人,今年因疫情國旅爆發,預期人數再上攀。圖/中時資料照
 
「只靠民間力量根本不夠。」徐玉樹指出,目前自己出錢出力在大池周邊植栽,請來繪師彩繪梁柱與貨櫃屋,希望把生硬的硬體建築增加軟性的色彩,尤其大橋西側的區域,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規畫利用。
 
徐玉樹認為龍潭大池是老中青幼都適合遊憩的所在,他希望在商業模式慢慢進駐後,能一步步增加打卡景點,並增加共融式遊具,成為友善全民的活動空間。此外,龍潭大池去年開始增加SUP活動,致力推廣水上運動的徐玉樹也期待政府能支持,與世界接軌。
 
目前龍潭大池平日假日都相當多民眾遊憩、散步、健行,徐玉樹希望夠豐富水岸的吃喝玩樂,營造賞心悅目的感覺,他也認為大池腹地淺,停車場空間不足,希望政府能夠擴大周邊土地,規畫展演或是舉辦活動,讓遊客有更大的遊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