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48

自用需求穩 高雄這2地房市前景俏

#多空 #高雄 #房市 #鳳山 #楠梓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楠梓等行政區由於房價基期低,以較便宜的價格成為房屋買賣移轉交易熱區,其中鳳山潛力更顯雄厚,讓利建商進帳豐碩,餘屋去化加速,是最大贏家,未來前景看俏。

資深建商說,鳳山鄰近高雄市區,近年在捷運加持及大東、衛武營藝術中心等重大公共建設加持下,能見度及生活機能更強,吸引自住型購屋者入住,預期今年仍將是高雄最熱房市交易熱區。

高雄市鳳山、楠梓等行政區由於房價基期低,以較便宜的價格成為房屋買賣移轉交易熱區。(好房資料中心)鳳山車站街景。(圖/台慶不動產)

尤其鳳山與楠梓都屬於二環蛋白區,不論新成屋或中古屋1字頭房價都居主流,畢竟當高雄市中心區都出現單坪20萬元以下的新建案時,外環蛋白區突破2字頭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高雄市建築公會幹部表示,房地產市場剛性需求穩固,自用型買氣回暖成主流客戶,首購產品紛紛順銷,也讓不少業者購地推案態度漸趨積極,但後市仍然需審慎應對,持續控制量體,更利於房市回溫腳步穩健踏實。

但當前面對預售案暴量的問題,部分建商擔心若供給過剩,將造成房價進到殺價期,屆時先出手先跑先贏,不容易穩定的房價可能會受到影響。

此外,在總價以及單價無提高的情況下,市場出現愈來愈多的「鳥籠建案」,權狀20餘坪、室內實用十七、八坪的面積硬塞三房,每房只夠放一張床,這類產品沒有後手市場,買了後悔的機率大增,不得不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