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4

台中北屯區房市 銷售報捷

#首購族 #北屯捷運機廠特區 #台中小天母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5月買賣移轉量一舉衝上4,141棟,創下2016年以來單月新高,尤其以北屯區表現最為搶眼,包括捷運機廠特區、單元12、大十期、11期重劃區等四大區塊最被看好,建商不斷搶進推案,價量齊揚,中古屋交易也受惠。

台中市地政局統計顯示,台中市5月買賣移轉棟數為4,141棟,與上月相比有25.5%的增幅;與去年同期則有13%的成長。累計今年1到5月買賣移轉量已達去年整年度交易量的42%,市場預估交易熱度仍會持續到年底。

北屯捷運機廠特區因鄰近台74線、捷運綠線、好市多二店等利多加持,吸引首購族搶進。 記者宋健生/攝影

 

從各行政區的表現來看,北屯移轉棟數667棟居全市之冠,西屯534棟排名第二,北區404棟躋身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北屯與西屯的交易量差距拉大,相差比率達24.9%。

北屯房市交易火熱,從預售案的銷售成績表現也十分明顯,如北屯機廠特區新案「惠宇千曦」,總戶數138戶,開案不到三小時完銷,預約組數超過600組;「達麗居山」總戶數518戶熱銷95%,店面產品已全數完售。

捷運機廠特區因鄰近台74線、捷運綠線、好市多二店等利多加持,吸引首購族搶進,新案行情每坪單價約在26萬至28萬元間。北屯單元12重劃區是因捷運、台鐵雙鐵共站優勢,與鄰近好市多商圈、松竹商圈,加上區域內低密度、低建蔽的開發特性,成為品牌建商搶進推案主要區域,包括精銳、鉅虹、國泰、豐謙都看好此區發展,相繼進場推案。

近期國泰建設將推出單元12新案,基地面積達2,143坪,規畫三到四房格局,推估每坪單價超過30萬元以上。

另外,精銳「萌未來」為此區完銷個案代表,以綠美宅為核心,依循「低密度」、「高綠覆」的標準打造專屬親子、自住族群的優質住宅,如親子閱讀書席、地景童話城堡、探索樂園等,受到新一代家長歡迎,「萌未來」二期預計今年第3季推出。

以北屯大十期為發展基地的總太地產,銷售成績一路長紅,包括「總太2020」總戶數935戶,已於5月宣告完銷,預計第4季續推二期新案;而總太「美樂地」熱銷好評後,於今年3月推出二期「共好melody」,開案不到兩個月熱銷四成。

此案基地位在祥順路近太順路口,產品規畫26至41坪、二至三房產品,除聘請日本建築大師百枝優設計公設空間外,並注入跨世代青銀共居概念,打造適合全齡生活的幸福住宅。

而有「台中小天母」稱號的北屯11期重劃區,沿著崇德路往北到台74號匝道,成為北屯商圈最成熟、名校聚集住宅區,吸引豪宅建商龍寶、國泰、陸府、順天、惠宇等不惜重金購地推案,即使新案開價突破40萬元也能創下銷售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