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出口沒起色 恐連七黑

#梁國源 #美中貿易戰

經濟日報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財政部明(10)發布5月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恐將逃不過連七黑的局面。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表示,受到世界貿易量下修、新增訂單下滑,加上去年5月的比較基期高,要轉為正成長應該是不太可能。

去年5月的出口金額高達291億美元,梁國源直言,要突破這個數字應該很難,5月出口表現應該還是負成長,包括日經Markit以及國發會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所做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兩份PMI都跌破50的榮枯線,且新增訂單數量都在下降。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梁國源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國際組織也在下修對今年世界貿易量以及經濟成長的預測,例如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將貿易總量成長率下修至3.4%,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5月也下修至2.1%,世界銀行最近也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下修為2.6%,全球貿易量成長都在下滑。

另外,經濟部公布的外銷訂單仍持續衰退,估計5月出口年增率可能在-4%至-5%之間。

4月海關出口值258.3億美元,年減3.3%,表現不如預期,呈現連續六個月負成長,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表示,主要是在美中貿易爭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走緩等影響下,產業生產步調受到干擾,外貿景氣調整期拉長,反映在出口貨品或地區,都呈現下降多、上升少的「沈悶」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