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51

新建案3房賣2房價 他秒訂一戶發現「少這個」 網搖頭:廢一半了

#建案 #3房 #2房 #樓層 #座向 #格局 #房價 #低總價 #車位 #停車 #代銷 #預售 #地方 #容積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同一建案中樓層、座向、格局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房子的價差,一般來說3房總價勢必會高於2房,但偶爾也會出現例外,民眾買房時想撿便宜可得睜大眼睛,別因為便宜就衝動下訂,事後恐怕有許多麻煩。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在新北市看中一間預售案3房物件,房屋各方面條件大致上都能接受,且該物件還是以接近2房的總價出售,讓他心動下訂。不過查了一下發現該建案戶數與車位比例大約是1:0.5,也就是有近一半戶別都是沒有車位的,代銷也坦言「沒車位可賣」,但原PO卻發現有2房買到車位,從實價登錄上來看也應該還有剩餘車位,讓他煩惱是否有其他方式能買到車位,還是該放棄退訂?
 
3房以2房價格出售,網友衝動下訂後才發現竟然沒有車位,讓他直呼後悔。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代銷中心買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紛紛搖頭表示「沒車位自住麻煩,脫手被嫌」、「3房没車位,代銷没銷控嗎?」、「没車位有低總的市場,但低總應該是1房、2房」、「台北市3房沒車位都要考慮一下了,外縣市3房沒車位直接退訂不用考慮」、「沒車位,當然退訂啊。下雨、買東西、載小孩東西時就知道有車位的好處了」、「沒車位這房子廢一半」。
 
也有網友推測代銷說法有可能是在測試原PO底線,「直嗆沒車位就不買,搞不好一個月後就打來說有車位了」,也有內行網友分析,若是容積率很高的建案,就會容易出現懸殊的戶車比。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則表示,以大台北地區來說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許多人終其一生不開車也不受影響,但若家庭有行動不便人士如老人、小孩、身障者,有專用車位才會方便。因此若是購買戶型較大的物件就會建議購買車位,戶型較小的多是單身或頂客族,對車位需求不高,可以選擇不買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