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54

以租代買趨勢增 北市商辦租金上漲2.4%

#多空 #租售 #商辦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成交萎縮,但辦公室需求仍不減,許多企業轉而「以租代買」也讓北市A級商辦近1年租金成長2.4%。全球不動產仲介及顧問公司萊坊發表亞洲辦公室指數報告,除了台北市A級商辦租金上揚之外,日本東京A辦租金年漲幅也達到17.5%,其次則是泰國曼谷7%、香港6%的漲幅,北市的租金成長仍不算強勁。

台北市商辦近1年租金成長2.4%。(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路與忠孝東路口附近商辦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瑞普萊坊董事長暨CCIM台灣分會創會會長曾東茂表示,近2年台北市的A級辦公室上漲主要原因除了房東調整租金外,新建辦公室的完工也帶動了整體租金平均,不過未來信義計畫區尚有「南山廣場」等A級辦公室新供給,承租戶將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辦公室租賃市場也將面臨更多的競爭,但因跨國企業及優質企業,以及需要大坪數辦公室面積的企業,會考慮新落成的辦公大樓,將會促使辦公室的去化加速。

曾東茂認為,近年來商用不動產買賣市場成交量萎縮,但企業對辦公室需求不減,以租代買成為現在的趨勢,也加速台北市A級辦公室的去化。今年完工的潤泰松山車站大樓及潤泰南港大樓在辦公室租賃市場開出漂亮成績;才剛落成的國泰置地廣場也陸續有租戶進駐,雖然A級辦公室的空置率目前有10.24%但需求強勁,預期A級辦公室將會持續去化。

至於亞周鄰國的日本東京,與台灣情況不同,因為缺少A級辦公室的新供給,讓承租人更加的積極,帶動了辦公室租金上揚,年租金上漲17.5%;至於香港,雖然每坪月租金達新台幣1.9萬元,是台灣的7.3倍,但受到缺乏新供給,加上中國的金融機構持續前進香港,促使企業加價搶租,帶動辦公室租金成長,年租金上漲了約6%。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