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北市A辦單坪租金 15年新高

#租售 #多空 #商辦 #租金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企業紛紛擴大或升級辦公室,帶動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租金行情悄悄攀升,迄今已衝上2001年以來的最高峰,每坪月租達2,632元。今年台北市新完工頂級和A級辦公大樓將有4.5萬坪,2016年將縮減到只有1.62萬坪,2017年才又回升到3萬坪左右,供給壓力相對降低,租金行情預期將穩定上揚。

內湖、南港及松山等市郊區域辦公室市場,呈價漲、需求量增的多頭格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內湖廠辦佔北市一半以上比例,也造成工業住宅比例升高,市府將嚴加管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商仲量聯行商業不動產部協理劉建宇表示,在需求穩定、高科技和金融業紛紛簽訂新租約,以及新增供給有限之下,最近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表現一枝獨秀,整體A級商辦租金穩健成長,單季漲幅達1.7%、來到每坪每月2,632元,相較於去年同期亦成長3.4%。

劉建宇表示,最新仲量聯行市場調查顯示內湖、南港及松山等市郊區域辦公室市場,呈價漲、需求量增的多頭格局。展望2015年的走勢,由於新釋出供給及近滿租的大樓帶動租金成長,今年漲幅預估約2~3%;也由於整體租金及免租期調升,有效租金季表現呈現微幅上揚。

惟短期未來經濟復甦充滿不定性,企業租戶持觀望保守的態度,預計租賃評估期將些微延長。值得注意的趨勢是,2016~2017年台北市頂級和A級辦公大樓的新供給量,將相對縮減,估2016年只有皇翔建設捷運松山線中山站捷運聯合開發案大樓,及遠雄台北大巨蛋BOT辦公大樓,總計2筆指標性辦公大樓新完工落成。

進入2017年,僅南山人壽的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完工落成,總計新增供給坪數約3萬坪。因此,比起2015年完工釋出的合庫金控信義總部大樓、及國泰人壽國泰置地A3大樓,總計新完工4.52萬坪來說,可謂相對低量,有助壓低空置率,相對更支撐北市A辦租金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