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6

投資動能弱 房產活化成新趨勢

#多空 #租售 #CCIM #資產活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不論在商用或住宅市場,空置或老舊建物多,且收益率逐年下滑,如何運用新的經濟模式,翻轉不動產的價值與收益將是重點。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6日針對「新經濟型態資產活化」的議題,邀請國內外相關的產官學方面的專家,指明2018年不動產投資方向。

▼收益率下降、投資動能衰退,必須為不動產的「價值」找到新出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南山人壽大樓廣場房市黃昏或者曙光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CCIM住宅資產活化研究小組主持人謝夢瑰指出,全國30年以上建築340萬戶以上,如何讓住宅資產活化重新賦予新的機能,是刻不容緩的事。日本在住宅資產活化方面極負盛名的Crasco社長小村典弘,便分享日本如何以空間改造來創新價值,並將資產與科技整合,提升顧客分析的成功案例。

以台灣來說,台灣青旅執行長魏秋富便打造新型態的平價飯店,例如天母丹迪旅店就融入人文簡約設計,他更在台北西區打造類似膠囊旅館的「以時計費」旅店,睡多久就付多少錢,創造經營旅館的新思維。

永勝資產科技執行長徐銘達針對2017「租屋元年」新法令指出,欲健全台灣住宅租賃市場,可以從增加租屋供給、降低租屋糾紛、減少租屋歧視方面著手,確保租賃雙方權益,也必須透過活化模式,讓空置、老舊建築走出新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