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8

台灣地政新局/高雄市/黃進雄:全力完成愛河整治「最後一哩」

#政策 #愛河 #地政 #公辦重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是韓國瑜市長團隊當中,唯一留任在原單位的首長,他從基層做起,2014年12月25日代理高雄市地政局長,2015年8月5日擔任高雄市地政局長至今,對於高雄市的地政事務非常熟悉。黃進雄接受《好房網》專訪時強調,目前地政局最大的任務,就是完成公辦重劃區第100期,也就是愛河整治工程「最後一哩」,另外高雄火車站和鳳山火車站的重劃工程,攸關當地交通和發展前景,也將盡全力推動。
 
黃進雄表示,高雄市自從1958年,全國首辦第1期市地重劃開始,總共已經辦理99期重劃區,面積達3619公頃,位居全國之冠,而第100期重劃,就是要將愛河的源頭部分,進行再造整治工程。目前規劃愛河上游的草潭埤為滯洪公園,除了可以保有愛河水系源頭歷史樣貌,也可增加6.58萬噸滯洪量,預估可減少71%淹水面積。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黃進雄說,第100期重劃區,整體開發面積約20公頃,目前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同樣屬於愛河源頭整治的部分,2016年84期市地重劃工程完工後,就成功帶動周邊土地現值,去年地政局將84期抵費地拿出來標售,都是一下子就賣光,預期100期重劃區完工後,也可望為當地創造龐大產值。
 
地政局另一個施政重點,就是71期重劃區跟85期重劃區,也就是高雄火車站和鳳山火車站。黃進雄表示,71期重劃區佔地約24.7公頃,開發經費超過20億,重劃區內將開闢15條道路包括打通自由路及復興路,原有的9個陸橋或地下道,都將拆除或填平,恢復成為平面道路,整體交通將更順暢,預計第一階段工程配合自來水公司遷管作業,將於今年年中完工,等道路用地上房舍拆遷完成後,就會馬上進行第二階段的道路工程。
 
至於鳳山車站重劃工程,面積約為8公頃,已經在去年2月開工,水土保持也在去年5月30日核定。黃進雄表示,鳳山車站旁的中正路因應鐵路地下化通車,市地重劃後將拓寬為20公尺,另外文衡路和曹公路將貫通,開闢為20公尺寬道路,東西向也要新闢15公尺寬道路,完工後可望改善鳳山車站周邊南北向道路交通,並提升周邊生活品質及商業發展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