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47

台灣地政新局/台北市/財政資歷深厚 張治祥:做好該做的事!

#政策 #台北市 #地政局長 #張治祥 #張治祥老公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任局長張治祥,在進入柯市府小內閣之前,曾在台中市擔任地政局長,因此外界普遍解讀,是柯文哲向林佳龍團隊「借將」。但張治祥接受《好房網》專訪時表示,其實是當時她看到北市府有這個缺,自己來投履歷。張治祥笑說,自己高考及格後,就進入公務體系,從來沒遞過履歷,這一次也是她生平首次主動投遞履歷,還好有獲得任用。
 
張治祥表示,大家都知道她大學唸政大地政系,但其實她原本是以丙組考進政大心理系,大二時才轉到地政系後,一直保持班上第一名。她謙虛表示,因為「班上同學剛好不愛念書,讓她得以保持好成績」。不過張治祥念書真的有一套,大學畢業後,直升政大地政所,研二那年就通過高考,進入公職體系。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李彥穎攝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李彥穎攝
 
張治祥說,高考及格後,一開始分發進入國產署的前身國產局,管理公有土地,一待就是4年,這期間完成終身大事,因為先生在高雄私人公司任職,所以她請調到國產局的南區辦事處,又待了6年。也就是說,張治祥公職生涯前十年,都是待在財政體系。
 
後來張治祥的先生轉職林口,張治祥於是舉家搬遷桃園龜山,也就是林口長庚醫院附近。而張治祥則轉職到台灣土地銀行,一進去負責信託部,業務又跟公有地有關。
 
後來張治祥認為,金融業的業務,還是與她地政所學,有很大差距,若要持續發展,勢必要花時間充電,但當時她已有家庭,沒有這麼多時間,因此離開土銀,重新回到國產局,結束在土銀7年的時間,那時已經是2004年。
 
值得一提的是,回到國產局之後,由於她的銀行背景深厚,她以科長的身分,被借調到時任財政部常務次長陳樹的辦公室,擔任辦公室秘書,直到2006年陳樹接任證交所董事長,張治祥才重新規建,張治祥認為在這時期,她在公務處理,和不少中央部會官員有接觸,對於人脈累積幫助很大。
 
2014年,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透過輾轉介紹,延攬張治祥擔任地政局長,也讓張治祥得以學以致用。張治祥說,這一次回到台北市擔任地政局長,柯文哲非常尊重她,就是對她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只是「有問題要舉手,趕快來敲門」。
 
張治祥強調,這一路走來,累積的資歷,都會成為目前施政的經驗後盾,她會依照既定的步調,積極做好該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