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52

台灣地政新局/新北市/局長康秋桂:全力落實智能地政便民服務

#政策 #地政局 #康秋桂 #智能地政 #便民服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最初是在桃園縣政府任職,早在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時代,就擔任桃園縣地政處長,朱立倫當選新北市長後,又把她延攬到新北市府擔任地政局長,她上一個任期四年內,一口氣囊括2015年、2017年、2018年的內政部地政業務考評冠軍,成績亮眼,也因此侯友宜當選新任市長後,也將她留任。在這新的任期當中,如何延續過往的優異成績,康秋桂強調,重點還是在「簡政便民」這4個字。
 
康秋桂表示,由於新北市幅員廣大,若要做到便民,最重要的就是「跨域服務」。她強調,新北市早在2012年7月,就創全國先例,辦理跨縣市代收案件服務,其後內政部才在2015年將此作法擴大到全國。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李彥穎攝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李彥穎攝
 
康秋桂說,今年內政部計畫推動跨直轄市和縣市政府的土地申辦簡易登記案件,新北市也會一起合作,預計今年6月就會開始試辦。
 
在房市交易安全的部分,康秋桂表示,新北市從2012年8月就有自行開發的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提供民眾自由查詢實價登錄資訊,至今已經累積超過34萬筆買賣成交資訊,今年會持續在「全市」、「公寓及大樓」、「次分區」、「新成屋」、「整體開發區」、以及「捷運沿線」等6大類,提供民眾更完整的分析指數。
 
另外為了讓區段徵收業務推行更順利,康秋桂表示,今年針對區段徵收範圍地主,申請補償費或抵價地,除了原有的臨櫃和通信方式,也將新增「到府服務」,希望儘可能排除造成民眾「不方便」的情況。
 
康秋桂說,今年還有一項重大目標,就是要實現「地政資訊智慧化」,因此會以GIS系統結合地籍、實價登錄資訊,並且整合城鄉局和工務局的資料,讓民眾透過行動裝置,就能快速查詢。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今年將首度利用無人機來整理地區圖籍,希望提供給民眾的資訊可以更準確更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