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6

台灣地政新局/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落實「五星及繁星」

#政策 #地政 #土地開發 #繁星計畫 #區段徵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從事地政公職已經30年,成績一直相當亮眼,去年蟬聯全國直轄市地政業務冠軍,侯友宜當選新任市長後,也將她留任。對於新任期的地政業務,康秋桂接受《好房網》專訪時表示,目前首要之務,還是持續推辦「繁星計畫」的土地開發業務。
 
 
康秋桂表示,「繁星計畫」的第一顆星就是金山地區市地重劃案,完工之後成功提升當地的土地價值,也讓當地觀光交通品質提升,後續推辦的信心就大增。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李彥穎攝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李彥穎攝
 
康秋桂說,「繁星計畫」的土地開發架構,就是在和新北市「三環三線」交通網進行連結。目前主要任務將會聚焦在板橋埔墘4-7區區段徵收案、新店十四張(B單元)區段徵收案、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以及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
 
 
在板橋埔墘4-7區區段徵收案方面,康秋桂說,此案位於板橋和中和區的交界,總面積約3.74公頃,透過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以及台64縣對外聯繫,開發後將發揮都市介面縫合功能,串連周邊已開發的板橋埔墘和中和華中橋生活圈,彌補周遭地區公共建設不足的問題,尤其是托育、托老和日照設施。
 
 
新店十四張(B單元)區段徵收案,總面積約為34.45公頃。康秋桂說,這個案子鄰近捷運環狀線Y7站及安坑線,便捷交通是一大亮點,結合南側央北重劃區及環狀線機廠聯開案,可望打造成以捷運為中心的新興生活圈。
 
 
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已經在去年12月4日開工。康秋桂說,開發完成之後,可望提供林口地區約67公頃產業專用區,規劃引進光電產業、生技醫療、綠能等低汙染、高產值的產業,促進當地產業轉型。
 
 
至於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總面積廣達397.92公頃,康秋桂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計畫審議,等到都市計畫發布實施之後,會馬上著手進行重劃開發,目前規劃以防災型都更為主軸,重劃之後可提供約115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
 
 
康秋桂強調,土地開發計畫關係到整個新北市未來的整體經濟走向,目前就是一步一腳印,踏實做好該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