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中油拜會高市府 共商土地、空污問題

#空污 #地方 #韓國瑜 #中油 #土地開發

工商時報記者 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油董事長戴謙11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達成共識,中油和高市府將成立平台,共商解決土地開發、降低空氣污染等問題。

戴謙11日率中油總經理李順欽、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吳義芳等一級主管拜會韓國瑜,高市府祕書長楊明州、財政局長李樑堅、都發局長林裕益、及地政局長黃進雄等一級主管接待。

中油董事長戴謙(左)11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雙方達成共識,將成立平台,共商解決土地開發、降低空氣汙染等問題。圖/顏瑞田

韓國瑜說,中油註冊登記轉到高雄後,對稅收有很大幫助。針對空污問題,戴謙表達將製造低含硫量石油,優先供應高雄地區廠商,以降低空氣污染,同時,優先補助中油林園廠周邊學校裝設冷氣、及空氣濾淨機等議題,加強彼此合作。

已經停工的五輕舊址,總面積約256公頃,韓國瑜表示,沒有污染的行政區約71.7公頃,可以立即運用,但對賽馬的部份,中油態度有所保留,至於污染的184.3公頃土地,則需要大約15年才能解決。戴謙在會前受訪指出,有關五輕舊址開發運用,將會聽取高市府的意見,是否開闢成為賽馬場,他說,如果可行,有正面意義的,都可以推動。

不過,戴謙也說,污染的行政區活化,中央已經進行做為循環經濟園區的規劃,同時中油也應前高雄市府的要求,規劃興建中油辦公大樓,只是並非要將總辦公室南遷,總部還是在台北,至於大樓興建部份,正在全盤規劃中。

石化界指出,戴謙11日雖屬禮貌性拜會,未正式提及林園四輕更新的議題,但中油規劃投資500億到600億元進行四輕更新、提高乙烯產能,因可能牽涉購買附近鄰里土地、都市計劃變更、操作許可等問題,甚至前鎮儲油槽遷移等,這都是未來雙方要面對、解決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