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05

台灣地政新局/高雄市/黃進雄:軍用地活化翻轉高雄產業

#政策 #地方 #地政 #重劃 #眷村 #亞洲新灣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接受《好房網》專訪時表示,高雄市目前積極配合國防部用地活化政策,開發眷村土地,包括87期岡山大鵬九村、93期鳳山工協新村,以及81期大寮眷村,都在持續進行。另外亞洲新灣區當中最精華的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已經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原址未來將成為高雄新的交通樞紐。
 
黃進雄表示,高雄市是三軍大本營,包括左營、鳳山、岡山、大寮都是眷村的集中地,這些老舊眷村自然成為重畫的重點。其中81期為大寮區的大寮眷村,面積為48.78公頃,規劃建築用地約28.78公頃,公共設施面積約20公頃,目前正在辦理都市計畫細部變更作業,今年3月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都市計畫變更。
 
205兵工廠遷移後模擬圖。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205兵工廠遷移後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93期則為鳳山區的工協新村周圍,面積為15.9公頃,目前正在施工。黃進雄表示,預估2020年春節前後可以完工,預估完工後可釋出10.8公頃建地,以及5.1公頃的公共設施面積。
 
岡山區的大鵬九村則為87期重劃,開發總面積為28.88公頃,預估在今年5月,除了欣欣市場尚未遷移處之外,其他部分都可以完工,完工後可釋出17.59公頃建地,以及11.29公頃的公共設施面積。
 
另外高雄另一大亮點就是亞洲新灣區,公辦重劃的10個重劃區總面積達110.6公頃,其中60期、65期、79期、80期、83期已經完工,70期前鎮區的特貿7E,面積約8公頃,目前正在施工中,88期、90期、94期95期則在規劃設計中。
 
至於亞洲新灣區內面積最大,也是最核心的開發案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已經獲內政部審議通過,開發作業正式啟動,黃進雄強調,未來205兵工廠遷移到大樹區後,原址可望和附近的高雄港和小港機場形成黃金三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