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建商獵地 最愛台中

#地方 #建商 #獵地 #台中 #興富發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看好台中市消費實力,建商今年全台的獵地金額與面積,台中市皆拿下六都之冠,而台中前五大土地交易,興富發就包辦三個。商仲業者分析,主要瞄準中台灣因台商資金回流、消費力強勁與產業聚落成熟等三大主因,讓建商對於房市未來表現具信心。
 
受惠於資金與低利環境,下半年房市交易回溫,建商相繼於全台獵地,其中以台中七期備受期待,興富發在七期就陸續補庫存,今年以來台中單筆總金額最高就是興富發以83.76億元向達新工業買下七期2,593坪商業土地,寫下台中土地總價新高紀錄。
 
建商獵地,最愛台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房市去年前十大交易熱區,房價全上揚,交易量較前一年也大多增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次,興富發今年第1季也公告斥資43.5億元,向鉅本建設買下七期位市政路、鄰河南路三段共1,852坪帶建照土地。另外,第3季再斥資32.2億元,買下台中市惠中路、市政北七路口惠國段88地號的帶照土地。這三筆交易累計獵地金額就近160億元。
 
除七期吸引不少建商積極布局,水湳智慧園區整體投資計畫超過500億元,也是近期台中市中心可高密度開發的最大精華地,吸引建商搶地,其中總太地產第3季以15.25億元購入水湳經貿園區649坪土地,預計12月將公開銷售的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新案「達麗創世紀」,基地面積約4,800坪,總銷共80億元。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建商全台獵地金額,台中以累計464億元蟬聯冠軍,其次是土地單價較高的台北市,今年累計達294億元,新北市也有230億元,桃園市168億元位居第四,台南市是158億元。
 
進一步以建商獵地面積來看,台中市也以45,479坪居冠,其次是台南市37,563坪,第三名是新北市28,927坪,高雄市以21,241坪位居第四,桃園市也有近2萬坪。
 
第一太平維斯市場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今年建商獵地積極布局中台灣,除瞄準中台灣受惠台商資金回流外,產業聚落成熟,除有中科、水湳智慧園區,台中也是精密機械及工具機產業重鎮,此外,中台灣有不少隱形冠軍企業,消費力強勁,再讓建商對房市未來表現更具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