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特休假修正版有譜 綠不急掀底牌

#地方 #民進黨 #立法院 #黨團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草案 #政策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強勢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一個月的協商期將結束,最快下周二(8日)在院會處理。勞工特休假部分,民進黨已擬出版本,但還不急著掀底牌。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民進黨既然已經執政,就應給出完整政策,不能邊走邊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強勢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勞基法修正案後送出衛環委員會後,一個月的協商期將屆,下周二首次在院會處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勞工特休假,民進黨已擬出版本,但現在還不能掀底牌,太早說可能橫生枝節,但一定是朝對勞工有利的方向前進,落實周休二日,讓全國放假一致。

廖國棟表示,執政黨沒完整的配套,只是見招拆招,用臨時性的想法,來補原有不足。民進黨既然已經執政,就要給出完整的政策,不能邊走邊打,這樣很不負責任。

民進黨原希望下周二通過勞基法修法,吳秉叡說,行政院已宣布今年剩下的國定假日,勞工可放假,所以不急於在下周二通過,但因修法攸關明年企業與勞工排休假,還是要盡快在年底前三讀。

立法院長蘇嘉全已表示,院會第一次處理勞基法修法,不會一開始就表決強行通過,希望能充分討論再處理,只要是按照議事規則,都全力支持。

吳秉叡說,希望院會順利進行,會充分讓在野黨表達看法,就算國民黨35席立委,全都要發言也可以,但表達或協商完,若仍無共識就得表決。

廖國棟表示,支持勞工的休假權,國定假日一定要有,他個人認為,可朝一例一休搭配七天假方向研議,就能解決資方與勞方爭議,但這部分黨團還需要再討論,還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