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拆通風扇爬氣窗 瘦賊無孔不入

#居家 #保全 #小偷 #偷竊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年齡相距三歲,體型相差十幾公斤的陳、王二人,只要沒錢花用就由年僅十八歲、身型瘦小王男,拆下雜貨店、寺廟、檳榔攤氣窗上通風扇,潛入開啟門鎖,一起搜刮財物;近三個月偷遍新北、基隆地區二十餘家,落網時除了來不及典當的神明金牌外,得手二十餘萬元現金早已花光光。

警方清查被害商家,小偷從冷氣機旁拉電線的小氣窗鑽入行竊。 記者游明煌/翻攝警方清查被害商家,小偷從冷氣機旁拉電線的小氣窗鑽入行竊。 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警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九月接獲報案,指稱宮廟遭竊損失八千多元,沒想到才剛採證完,另一宮廟又發生竊盜,裡頭十二餘萬元香油錢和一面金牌全被偷走。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涉嫌行竊兩男子,一位身型矮小、黑瘦,另一位體型魁大、高壯,經指認比對,確認矮小者為有多次竊盜前科王姓男子。經傳喚到案,王坦承都是受到大他三歲陳男指使才行竊。警方隨即申請拘票到台東關山將陳拘提到案,並起出尚未脫手的神明金牌。

王說,當鎖定下手目標後,便由高壯的陳把風,他則拆掉民宅、寺廟等氣窗通風扇,或者裝設冷氣機旁的小氣窗,輕鬆鑽入,不僅拿走屋內現金、金牌,連香菸泡麵也全搜刮一空,以備隨時可以充飢,得手二十餘萬元則全花在吃喝玩樂。

警方調查,陳、王二人平日遊手好閒,八月起騎乘機車四處遊蕩尋找作案目標,發現檳榔攤、雜貨店、民宅、宮廟即潛入行竊,連香菸、泡麵也不放過。

一般住家靠氣窗裝風扇通風或拉接冷氣機管線,警方說,氣窗防竊不可輕忽,建議可改為葉片式氣窗讓洞口變小,或增加鐵條,格子窗或傳統鐵窗都能防盜,最容易遭竊的是沒有任何保護的傳統窗戶,一推就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