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1

台中前5月移轉棟數創11年新高! 專家卻推估:恐將走跌

#房市 #政策 #房價 #預售 #地方 #交易量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灣房市近年相當火熱,蓬勃的房市也加劇了房市中投機炒作的現象,造成房市出現部正常的波動,中央為了遏阻炒作行為衝擊房市,頻頻訂定打炒房政策抑制炒作。在政府政策下,台中預售屋市場有明顯降溫的趨勢,不過根據六都會區公布111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前5個月竟已經累積了21648棟的交易紀錄,對此專家分析,儘管現在交易量有增長,但下半年台中的交易量將會走跌。
 
觀察今年1至5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整體交易量合計為110,201棟,較去年同期微增0.7%,其中台中市今年前5月已經累積21648棟的買賣移轉棟數,比起110年的前5月年增4.1%,近11年新高。
 

 

根據六都會區公布111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前5個月已經累積了21648棟的交易紀錄,對此專家分析,儘管現在交易量有增長,但下半年台中的交易量將會走跌。圖/翻攝自GoogleMaps
台中沙鹿。圖/翻攝自GoogleMaps

 

針對此現象,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觀察台中房地產市況,目前買賣雙方進入「等等看」情勢,在去年房地合一2.0上路前,也出現這種「等等」情況,不過最終買方越等房價越高,也讓中部房市即便在疫情影響下還衝出大量。
 
陳炳辰進一步點出,今年打擊房市主要有2個時間點,年初禁止預售換約以及升息對買方影響最大,而觀察房仲委託數量也銳減,5月再次成為多頭與空頭交峰時刻,雖然價格不見得會盤整,但可推測先前以預售屋買氣撐場的台中市場,整體的交易量一定走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