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75

別緊張! 2017房市「沒那麼糟」的5大理由

#租售 #房價 #都更 #機場捷運 #房屋稅 #豪宅稅 #土地公告現值 #2017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展望2017房市表現,不少專家直指「進入加護病房」、「死死昏昏去」,更有人大膽預言「房價將跌20%」,但是觀察政府近來的動作,可發現台灣房市重新獲得關愛的眼神,至少5項轉彎契機,讓不動產業看到新的希望。
 
2017房市的5劑強心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7房市的5劑強心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房價、重稅,在政府政策主導之下,台灣房市進入寒冬期,不過這樣的狀況可望在2017年獲得新的轉圜機會,多項交通建設、稅制的調整,都可望讓不動產業獲得喘息的機會:
 
1.桃園機場捷運即將通車
 
興建多時的機場捷運線,可望於明年正式通車,不但能解決林口、桃園的通勤問題,積壓已久的買盤,也可望在通車後陸續回籠。
 
2.都更重建曙光
 
在「文林苑」事件之後,全台老屋都更幾乎陷入停滯期,不過總統蔡英文日前正式拍板,將提供老舊住宅足夠的容積誘因,大力推動都市更新計畫,不但能改善市容、維護居住安全,更能讓建商與都更戶之前,重啟對話的機會。
 
3.台北市高級住宅房屋稅調降
 
台北市豪宅因高額的稅金,面臨去化困難、求售無門的困境,不過在北市府宣布調降8000萬元以上的高級住宅房屋稅後,可望吸引資金大戶重回置產市場,增添高總價住宅的交易動能。
 
4.雙北土地公告現值下跌
 
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出現14年來首次下跌的狀況,台北市同樣也終止了連續12漲的榮景,正式宣告央行總裁彭淮南所言的「緩著陸」成功,政府已沒有重手打房的必要。
 
5.交易量持平或微升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房產趨勢前瞻報告》,雖然2017年面臨大量的交屋潮,增加市場賣壓,導致新屋降價趨勢繼續延燒,不過可預期整體房價將向下修正約5%~10%,呈現「價緩跌,量持平或微升」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