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輕軌二階列車 更舒適穩定

#交通 #輕軌 #列車

中國時報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首輛列車抵達高雄後,高雄巿代理巿長許立明14日到輕軌機廠視察,他稱讚因為有過一階經驗,新的車廂不管是穿透性,或者座椅的舒適度都有提升,而未來環狀輕軌完工後,將逐步朝二階系統來整合。

許立明14日到前鎮輕軌機廠視察輕軌二階首輛列車,他表示二階車身延續一階外觀,但優化後內裝更加舒適美觀,且新式無架空線供電系統維持都市天際線景觀,雖然一、二階系統不同,但全線通車時會「一車到底」。

高雄巿代理巿長許立明(右四)14日視察高雄輕軌二階首輛列車,試坐後相當滿意地按讚。(曹明正攝)高雄巿代理巿長許立明(右四)14日視察高雄輕軌二階首輛列車,試坐後相當滿意地按讚。(曹明正攝)

他與參選前鎮、小港區巿議員的許乃文、林宛蓉等人一同進入二階車廂試坐,他認為車輛內部的穿透性及採光性都不錯,窗戶的面寬也讓視野更廣,尤其把手、座椅等設計都考慮到國人的體型及乘車習慣,相當滿意。

統包商中鋼公司簡報時提到,二階車輛比一階輕,可更有效率的牽引設備、節省能耗,優化後的充電設計,增加適合車站導電軌快速充電的集電弓,而新型的鉸接式轉向架,能有效降低車重、縮短軸距,行駛時感覺更舒適穩定。

高巿府捷運局指出,目前二階工程進度已達41%,依核定的期程,完工日仍定在明年底。二階列車在完成整備作業後,將展開靜態、動態性能測試,由於環狀輕軌長22.1公里,一階僅占8.7公里,將來會朝二階系統來整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