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緩聘任管中閔案 民進黨理虧撤案

#管中閔 #台大 #民進黨 #政策 #柯建銘

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適任與否爭議逐漸釐清,台大師生也發起連署,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民進黨團柯建銘證實,前天與國民黨團討論過後,已經決定撤回主決議,明天黨團大會將會向黨團成員報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表示,民進黨團提出的暫緩聘任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右),已經撤案

大綠小綠又唱不同調

民進黨團明天將召開黨團大會,除了討論總預算外,也會談到日前針對管中閔台大校長資格的主決議。柯建銘說,明天黨團大會要向黨團成員說明,還有3百多個保留要怎樣處理,民進黨團立場是怎樣,甚至是關於管中閔的主決議,如果時代力量堅持不撤,民進黨團該怎麼應對。

柯建銘指出,關於管中閔的主決議,他前天已經跟國民黨團講不用擔心,他會跟黨團說明,民進黨團提出的主決議用字溫和,只是「緩兵之計」,讓協商能夠再往前走。至於台大師生發起連署抗議政治力介入校園,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強調,當初提出主決議是因為大家對管中閔未主動揭露台哥大獨董身份,因此要求教育部與台大遴選委員會說清楚疑義,最後一切程序還是要回歸到台大自身內部。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不曉得連署內容,無法評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遴選委員會必須公正客觀,只要遴選委員會認為管中閔沒有問題,沒有瑕疵,我們都可以接受,「我們沒有用政治力去干預。」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強調,校園自主是民主制度的基本,管中閔案根本是民進黨刻意操作的惡意攻擊。既然遴選委員會再次做出決議,還給管一個清白,希望政治人物也應適可而止,放開掐住台大校園自主的黑手。

藍委籲教部別一錯再錯

李彥秀指出,台大是台灣的頂尖學府,校園內部自主意識高,這麼多師生出面連署,顯示台大對於學術自主的期待,以及對於管中閔的期許,希盼透過這些自發行動,提醒民進黨收手。

藍委陳學聖表示,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已經發表聲明,管中閔未涉及抄襲,遴選委員會也說,遴選過程一切合法,他呼籲教育部本於校園自主,應盡速核定管出任台大校長。

陳也說,支持台大師生表達意見,「台大一定要挺住」!陳學聖指出,接下來輪到政大校長遴選,難道民進黨也要比照辦理?用顏色來選校長?這將對學術自由造成嚴重打擊。他更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喊話:「千萬別為政治效命。」也希望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將主決議撤掉,別一錯再錯。民進黨團提案昨下午撤回,不過時力黨團主任陳惠敏說,提案會維持,因時代力量提案是針對教育部,並非台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