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3

等不到陸善意…春節加班機 我方砍定了

#政策 #春節 #陸委會 #張小月 #春節加班機 #廈航 #東航 #兩岸關係

聯合晚報記者李仲維/台北報導

張小月周一將宣布

下周一(29日)將是政府准駁廈航、東航176班春節加班機的最後時限,據了解,若陸方這兩天仍未回應我方提出的「技術性協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屆時將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布駁回這176班春節加班機。

下周一(29日)將是政府准駁廈航、東航176班春節加班機的最後時限。(圖/聯合新聞網)

海基會本周三宣布的台胞返鄉五項替代方案中,包括希望國籍與其他陸籍航空業者能增班或加大機型,以解決疏運旅客返鄉問題。據了解,華航已提出申請增班,但目前尚未獲大陸民航局核准,我民航局也沒有接到其他陸籍航空公司的增班申請。

知情官員表示,海基會當天宣布的五項替代方案,其實是由各部會研擬後交由海基會宣布,因為海基會是政府與台商溝通的橋樑,而台商近來對暫不核准這176班加班機的不滿聲浪很大。讓海基會宣布的另一層用意,也是要讓台商預作除了東航和廈航班機之外,以其他方式返台的備案。

東航、廈航176班加班機的載客量約五萬至六萬人,目前已訂位的民眾約三萬人。有官員表示,政府已經建議台商改訂東航、廈航以外的返鄉班機,如果又宣布核准這些加班機,豈不形同自打嘴巴。

據了解,蔡政府這兩天還在等待陸方做出善意回應,包括回應我方提出的技術性協商,或保證廈航、東航的加班機不使用M503及銜接的W航路,如果下周一中午之前,主客觀條件還是沒有改變,就會宣布駁回這176班加班機,這也將創史上第一次有春節加班機申請被拒絕的紀錄。

對於蔡政府頻頻喊話要求技術性協商,北京對台權威人士日前已表明,多年來,兩岸民航小兩會與空管人員一直有管道針對空域安全與飛行航線等問題相互溝通,但台灣想要以此要求大陸坐下來協商,在當前兩岸沒有政治基礎上,是不可能達成的。

據了解,張小月屆時將以飛安作為主要訴求,強調,「人命關天、生命無價」,飛安沒有模糊和打折的空間,包括台胞及大陸乘客往返兩岸的飛航安全,都是政府做此決策的關鍵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