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

1例1休拚三讀過關 柯建銘:明一定要幹掉

#政策 #一例一休 #柯建銘 #勞基法 #國民黨 #民進黨

記者周佑政、程平、管婺媛/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團明力拚三讀過關。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一例一休攸關台灣經濟發展,明天不希望任何黨派霸占主席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在野黨已沒有理由反對,「明一定要將一例一休幹掉。」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衝撞在所難免,國民黨會堅定捍衛勞工休假權益。

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預計明天闖關,行政院長林全上午表示,勞基法修法已做了很多溝通,政府也嘗試在其中盡量尋找平衡點,讓勞工權益充分受到照顧,希望修法完成後,對改善勞工過勞、權益保障,都是最好的方式,因此希望盡快通過。至於是否信心明天就能闖關成功?林全說,期待明天在立法院討論時,大家會有更多共識。

民進黨原計畫讓勞基法修正案在上周五闖關,因柯建銘遭勞團成員毆打,蘇嘉全以朝野氣氛不佳為由,裁示明天繼續開會。蘇嘉全說,一例一休已結束討論,明將按議事逐條討論,不希望任何黨派霸占發言台主席台,今天會再與各黨團協商。至於明是否力拚三讀,蘇說,議事進行到哪,法案就做到哪。

柯建銘表示,勞基法已經拖了四個多月,希望明天院會順利進行,外面的抗議,該聽到的聲音都有聽到,政黨本來就要為自己的法案負責。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勞基法紛擾好幾個月,也到了該處理的時候,但上午黨團內部會議中,黨內立委的態度十分堅定,必須捍衛勞工七天假及權益,甚至有立委建議必須奮戰到底。他說,明天衝撞在所難免,一旦所有勞團都派代表來抗議,到時候氣氛就會不同。

廖國棟說,勞基法修法過程,在野的提案與任何意見,民進黨態度強硬,完全不採納,堅持自己的版本,才造成目前兩軍對撞,朝野無法理性對話。明天國民黨一定會清楚表達立場,民進黨若強勢三讀,未來必須對自己的政策負責。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民進黨不能因上周五的衝突,就採取報復性修法,從近日柯建銘的發言來看,民進黨明勢必要通過法案,但「立法院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他強調,連民進黨內部都有不同聲音,各黨都不應用黨紀要求立委一致投票,明天院會,民進黨須讓在野黨發聲的空間,接納各黨可能提出的修正動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