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上有壓下有撐 台指期不宜冒進

#台指期 #理財 #期貨 #深港通 #義大利公投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指期受義大利公投與深港通議題影響,現貨開低後的賣壓減緩,多頭企圖再將指數拉回季線之上,使得台指期繼續處在區間整理格局。國票期貨副總蔡鎮村表示,年底作帳行情依然可期,但受限上有壓、下有撐,投資人須觀察籌碼面變化,採低接穩健的操作為宜。

台指期開平盤附近,顯然並未受到義大利公投結果及深港通開始的影響,但等現貨開低後也遭賣壓摜跌;不過,等賣壓趨緩後,空單開始回補後,多頭也趁機往平盤上力攻。今日盤中數度出現逆價差20點以上,投資人追價力道仍嫌不足。金融期指今日擔綱多頭指標,但在電子期指與非金電期指走弱之下,金融期指漲幅有限而未能完全拉抬台指期走勢。

除了選股不選市之外,股票期貨的交易成本相對現貨為低,小額投資人也逐漸轉向操作股票期貨,今日盤中股票期貨的交投明顯轉趨熱絡, TPK-KY(3673)、彩晶(6116)、中石化(1314)、台積電(2330)、美律(2439)、國泰金(2882)、宏達電(2498)、鴻海(2317)、華通(2313)1月合約交易量有增加現象。

蔡鎮村說,從義大利公投結果與深港通開通並未明顯造成台股較大影響,顯然美國聯準會升息議題對台股影響力道也降低,投資人對年底作帳行情還是可以期待。主要注意外資籌碼面變化,外資如未在現貨有百億元賣超或在台指期減碼數量達數千口之多,台股走勢應該還是會處在區間,除了價差交易之外,單邊操作台指期可能要逢低穩健進場較佳。

蔡鎮村表示,目前電子股受限不同利空,光靠金融股上漲,兩者抵銷漲跌力道,讓指數被壓抑在月線與季線之間整理,短線恐會繼續維持此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