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09

買賣價格落差30%  莊孟翰:2018成交還得「喬」

#莊孟翰 #租售 #讓利 #2018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對於2018年房價會如何變動,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2018年在新成屋供給增加情勢下,讓利空間還有得「喬」,買賣雙方仍舊存在30%的價格認知差距,得等待此一落差逐漸縮小歸零,才能據以研判房價落底之時間點。

2018年買賣雙方還有得「喬」。(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2018年買賣雙方還有得「喬」。(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現階段來看,買賣雙方仍舊存在30%的價格認知差距,即賣方開價會比實價登錄高約10%,買方則希望能以實價登錄8折購置,得等待此一落差逐漸縮小歸零,回歸至實價登錄水平,才能判斷房價築底的時間點。

至於新成屋的讓利風朝,莊孟翰表示,讓利除了呈現在簽約價格,也可從送車位、裝潢等廣告見其端倪,且讓利促銷不僅是郊區,連台北市蛋黃區也還在擴大讓利空間以去化餘屋,因此,若要研判房市進入盤整、有機會看到房價回暖復甦,得觀察這類讓利廣告何時消失。

莊孟翰教授強調,政府稅制對房市的影響其實向來比利率波動要大得多,目前重稅最明顯的影響是,有錢購屋的買家在買了1戶之後,再買第2戶的意願不高,甚至索性購買中古屋,因為舊屋持有稅遠較新屋還輕,因此他認為,2018年中古屋交易市場仍會較為熱絡,並維持去年「價跌量微增」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