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5

東莞最大台商傢俱廠關燈走人   台商還有活路?

#兩岸 #大陸 #中國 #台商 #環保 #法規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大陸環保及勞動法規越來越嚴格,也讓台商的獲利的機會越來越受限,媒體報導大陸東莞著名的台商家具廠「台升家具」驚傳停產,令市場相當驚愕,不過仍舊有台商依然相當看好大陸市場。

大陸環保執法越來越嚴格,也影響到台商獲利機會。(資料中心)大陸環保執法越來越嚴格,也影響到台商獲利機會?(大刊頭)

大陸的環保與勞動法規越來越嚴格,根據媒體報導,連知名的台商家具廠「台升家具」也受到了影響,,在今日也宣布自2月1日起開始停產,並裁員全體員工,讓市場相當錯愕,其實,台升家具早在2016年5月11日、2016年6月22日、2017年9月4日就曾被東莞市環保局處罰,令人不禁聯想,台商是否在大陸已難再獲利?

台升家具負責人郭山輝則證實確實會停產,然而主因還是為了讓產業轉型升級,來重新整頓生產線,未來生產線將會朝自動化、機械化與環保發展。他也補充,生產線自動化後,可以減少40%的人力,預計農曆年後,3、4月間會重新投產,未來外銷訂單也會集中到浙江廠,東莞廠將從外銷轉為內銷,並全力進攻大陸市場。

雖然說,法規越來越嚴格,讓有些台商吃不消,但位在浙江台商公司愛習新科能源策略長邊建元認為,大陸仍舊還是有其優勢在,因為大陸不僅有機會,更有市場,只要經營的環境還有利潤可圖,就可以生存,不過若還想像從前一樣利用大陸的低廉的勞動力,恐怕是行不通。他舉例,許多五金、紡織業早就都往東南亞發展,以大陸作業員工來看,一個月的薪水大約為4000元人民幣,再加上「五險一金」的繳存比率,總計大約5000多塊。相較於台灣的勞動條件,已經相差無幾,台商如果還想在大陸謀求發展機會,勢必得要適應新的發展條件和業態,否則前景堪虞。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