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中國環保稅開徵 企業當心

#中國 #環保稅 #台商 #市場准入負面清單 #政策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今(1)日起將有一大批新規開始實施,其中值得台商關注的有包括環保稅開徵等一系列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法規,以及今年起大陸將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

中國空汙嚴重(圖/翻攝自Twitter@SonmiChina)中國空汙嚴重(圖/翻攝自Twitter@SonmiChina)

據《澎湃新聞》報導,大陸環保部政策法規司長別濤表示,例如北京、天津這樣的環境容量小、人口密度高的地方,為盡可能限制高排放企業,可能比新疆適用的環保稅稅額標準高。同時為保障一致性法定原則,不允許地方隨意提高標準擴大稅額,須由地方人大確定並報國務院和全國人大備案。

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8年起正式推行,這代表大陸實行長達30多年的審批制投資管理體制走向終結。

新華社報導,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是大陸國務院將以清單方式,列出在大陸境內禁止和限制投資經營的行業、領域、業務等,各級政府依法採取相應管理措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市場准入負面清單以外的行業、領域、業務等,各類市場主體皆可依法平等進入。

按「先行先試、逐步推開」原則,從2015年12月1日至去年底,在部分地區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從2018年起正式實行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