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27

台中玩不完 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地方 #台中市 #景點 #懶人包

【好房網雜誌2018年3月號】

洋溢著自由風格以及出其不意的無限想像力,是台中近年來的寫照,快速發展的台中西屯區正是典型代表。不論是精華地段的貨櫃市集、鋼琴主題餐廳、華麗風格藥局、貓頭鷹書屋,甚至是潛水旅館,充滿令人驚豔的奇趣建築和新奇體驗!趕緊安排一趟台中小旅行,滿足你的好奇與幻想吧!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撰文、攝影:顏永欽

漫遊第1站:彩色貨櫃風>>UNO市集

這裡既是歐風小鎮,也是彩色童話村,既是文青打卡點,更是美食聚集地!去年底在台中出現的新景點「UNO市集」,一時蔚為IG拍照打卡熱點,成功抓住年輕人愛玩愛拍照又愛吃美食的小確幸心理,每逢假日便湧進滿滿人潮,也成為遊逛台中必訪的新景點。

台中七期精華地段 挑戰全台最大貨櫃市集

位於台中市臺灣大道新光三越百貨和大遠百旁的UNO市集,夾在百貨和豪宅建築群之間,雖然與周圍環境有點「不搭」,但卻有種鬧中取靜的特殊趣味。這處由台中人山建設公司董事長戴宏一所創建的市集,基地面積近2,600坪,以三十多個貨櫃打造而成,而UNO的西班牙文意思是「一」,老闆以鼓勵年輕人創業的精神,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舞台,做自己的「第一」。

「每個貨櫃都曾經承載過貨物,飄洋過海遠颺他國,因這遠航的旅程而充滿了想像空間。」同樣的,許多第一次創業的年輕人,也將希望和理想裝載在貨櫃裡,在市集中展示給來往客人,無疑也是展現自己的夢想!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從臺灣大道入口處走進市集,門面散發濃濃歐風,古典優雅的歐風小店裝潢,展現復刻的歐式街道風景,空地上的裝置藝術更是一大亮點,新銳藝術家賴冠仲創作的「瑞德兔和胡蘿蔔」、「海洋王者鯨魚」雕塑系列作品,融入生活、自然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半抽象角度,有趣又好拍。

除了台中在地人氣餐廳 更有國際品牌共襄盛舉

而五顏六色的貨櫃攤位則是每位業主自己的創作,「VASA瓦薩比薩」走強烈美式風格,比薩現做現烤全程看得見;「Alona」粉紅色櫃位超搶眼,飲料、生活用品利用自動販賣機投幣就能買到。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小毛日子」的日式雜貨則是年輕女生的最愛,門前綠色草皮可以坐臥拍照,店裡各種日式風格小物、包包飾品、動物公仔,令人愛不釋手。台中隱藏版的「初堂」三明治更是搶手貨,不必半夜到創始店排隊,這裡也買得到。「頑者拉麵」也是台中人才知曉的好味道,現在這兒也嘗得到喔!

許多國際性品牌美食也出現在市集,「Cousins Maine Lobster緬因州龍蝦堡」首次進軍台灣就在UNO市集出現,超美味的龍蝦肉Q彈香濃頗受歡迎;「VCE to-go」的漢堡、玻璃罐沙拉別致又好吃,門前的草皮與木輪桌子更是文青美眉必拍景點。

DATA UNO市集(各櫃位視當日情況營業)

臉書▲搜尋「UNO市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大遠百旁
電話▲0953-746-119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4:00~23:00
週五~週日11:00~23:00

漫遊第2站:華麗豪宅風>>分子藥局

台中市最新熱門「觀光」、「拍照」、「打卡」、「買藥」景點─分子藥局,乍看店景裝潢,會以為是時尚精品店或豪華法式餐廳,但它卻真的是道道地地的專業藥局,不但有藥師、美容師、營養師、芳療師,販賣的商品也全是各種藥品、保健食品,甚至也提供處方箋用藥。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七期重劃區是台中房價最高、最精華的地段,分子藥局就位於新光三越百貨附近、台中國家歌劇院斜對面的其中一棟豪宅大樓,一樓挑高的門面與石材廊柱,看似高檔精品店,若不是看到藥局招牌,真會猶豫要不要推開門走進去。

「分子藥局」號稱亞洲首家結合美學、生活風格的健康選物店,地點選在國家歌劇院對面,就是企圖結合歌劇院的人文藝術氣息、世界級建築和一旁的公園綠地。執行長劉彥伯說,這些都與分子藥局想傳達的健康生活風格十分吻合,而未來也將透過各種活動,將藥局延伸至戶外綠地,與消費者一起打造健康生活體驗。

去藥局喝咖啡?!摩登裝潢吸引網友踩點

當中,最令人驚豔的室內空間設計,石頭、鐵件、黃銅、植物,看似簡單卻充滿組合上的巧思及創意。分子文化師余欣穎解釋,藥局設計者「鹿森林工作室」擅長花藝設計,充滿原始野性之美,因此運用了綠色草皮、枯樹枝和許多可以入藥的植物包括靈芝、木耳、蘋婆、小麥等,象徵大地、天然和健康,也呼應了藥局的功能意涵。

而要改變藥局予人的冰冷印象,設計師大量運用白色鵝卵石,鋪滿挑高的兩側牆面,營造出數大便是美的氣勢,也讓客人感受石材原始自然的質地,如同接近大自然般放鬆身心。再細看藥品陳列架,以細緻的輕鋼架打造不同大小的白色方格,融入白色鵝卵石壁面中,更能凸顯藥品彩色的包裝特色卻不雜亂。

一樓陳列各類生活藥品 二樓則打造成藝文沙龍

古銅色的旋轉梯引領著客人信步走至挑高的二樓,幾乎所有客人都要走上一趟,感受這豪宅式的圓梯。而二樓除了生活藥品外,更特別的是,它也是小小的藝文展演空間,不定期展示畫作和攝影作品,也為藥局增添優雅的人文氣息。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不少客人喜歡在店裡坐下,喝喝咖啡、花茶,順便聊聊健康養身的話題。」余欣穎笑道,為了體貼許多時間充裕的客人,店裡也提供多款手沖咖啡和德國進口天然有機花草茶,例如山竹瑪黛、舒福茶、黃金歲月等都很受歡迎。

DATA 分子藥局

臉書 ▲搜尋「分子藥局」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電話 ▲04-2251-3080
營業時間 ▲10:00~22:00

漫遊第3站:貓頭鷹森林>>樂樂書屋

初次造訪「樂樂書屋」的人,肯定都還沒來得及進屋,就在外面拍個不停!

因為一隻7米高的貓頭鷹雕塑,就藏身在高聳的落羽松樹林間,歪著頭、眼神好奇似地靜靜注視著來往的行人,散發出既神秘又奇趣、令人會心一笑的氣味,而樂樂書屋的入口,就在貓頭鷹佇足處。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黑和灰,是書屋的主色;全黑的天花板,搭配灰泥色的木紋清水模書牆,淡灰色的地板印著黑色字體,彷彿連走路都帶著書卷氣呢!

巨型貓頭鷹門口迎賓 百年老榕樹坐鎮店中

書屋裡最特別的,莫過於一株拔地而起、甚至還比建築物高出許多的老榕樹。執行長張子庭說,創辦人兒時經常在榕樹下聽見黃嘴角鶚的叫聲,因此特別從樹木銀行認養百年老榕,先將它移植到這裡半年後,待其生長茁壯才開始施工蓋建築。

而老樹種植的位置就在最醒目的樓梯口,天井剛剛好為老榕保留了出口,讓枝葉得以伸展,享受日照和微風,同時也為書屋引進光線和空氣。「若是遇到下雨該怎麼辦?」「電動窗一關就OK啦!」這株老榕喚起創辦人最溫暖的童年記憶,而貓頭鷹則成了書屋的吉祥物,也代表著智慧和守護女性的意涵。

有別於一般圖書館明亮的閱讀空間,張子庭說,昏暗的光線正是不想落入圖書館的窠臼,反倒是希望這裡能成為一處可以放鬆心情、釋放自我、與心靈對話的空間。也因為自然光影的投射和空間設計的與眾不同,常吸引許多繪畫創作者來此做畫,下午時分更常見客人慵懶地半坐半躺,或放空、或閱讀、或聊天、或寫作,享受自在無拘束的書香氛圍。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雖叫書屋卻不賣書?消費進場 閱讀不限時!

順著書牆樓梯走上二樓,赫然是一處藝文展覽空間,因為家中從事室內設計而接觸生活美學,張子庭認為,培養美感及藝術鑑賞力可以提升心靈層次,因此透過多位工藝家或藝術家的作品展覽,讓客人閱讀之餘,也能增加藝術欣賞的機會,而生活美學的陶養,也是張子庭與創辦人想透過書屋傳遞的理念。

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充滿書香以及自然芬多精的美學展演場所,業者特別酌收平日150元、假日200元的入場費,除了可以不限次數享用自助沖煮咖啡、沖泡茶飲之外,更能徜徉在三千冊書海之中,同時也能藉著收費,一圓每年捐贈偏鄉一座圖書館的宏願。想化身一天文青嗎?這兒很適合呢!

DATA 樂樂書屋

臉書▲www.facebook.com/cpstylel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電話▲04-2358-2083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00~18:00,週二公休
入場費用▲平日每人150元、假日200元,可不限時閱讀書籍及享用飲料。

漫遊第4站:夢幻大鋼琴>>琴森林主題餐廳

台中餐飲美食薈萃,特色餐廳更是族繁不及備載,不過,以白色鋼琴做為外觀造型的餐廳,可是絕無僅有,而它又隱身在落羽松森林中,更顯浪漫優雅。「琴森林主題餐廳」位於台中市十二期重劃區,距離中港交流道約三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捷,周邊豪宅林立,在高樓大廈的包圍下更顯與眾不同。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進入餐廳之前,客人必須先走進一段落羽松環繞、綠意盎然如森林小徑般的美麗步道,踩過鋼琴踏鍵的玻璃橋,進入大廳前,會先看到一面鈦金屬打造的大酒櫃,而步入餐廳挑空區,自然光從屋頂迤邐而下,光與影交織變化,客人的身影也自然融入光影之中。「這正是設計師想營造的效果,光、影、人,彷彿上演一場自然交響樂,表現『虛』與『實』交錯的意境。」行政主廚洪俊豪說。

提琴裝置、琴鍵步道……音樂元素無所不在!

特別的是,座位區三面牆皆為透明玻璃所製,客人坐在餐廳內就能看到戶外樹林、魚群、綠草和繁花和諧共舞的美景。而二樓用餐區更打造一面11米長的進口落地玻璃,讓視線能夠毫無阻礙地盡覽窗外碧綠景色,除此之外,中央挑空區則可透視夜空,就連電梯也是透明玻璃所打造。

洪俊豪表示,由於餐廳主人喜歡音樂,也愛鋼琴,除了大器呈現巨型鋼琴外觀,更引入音樂與環境的對話,創造「能夠欣賞的音樂建築」,因此戶外的大型提琴藝術裝置、各種音符雕刻,以及人行道上的黑白琴鍵步道、琴鍵音符樓梯,甚至以樂曲為包廂命名等,都讓客人感受無所不在的音樂元素。

挑選在地優質食材 端出無國界歐陸料理

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用餐,心情也不自覺地隨之放鬆。曾任職多家星級酒店的行政主廚洪俊豪說,餐點部分以西式無國界歐陸料理為主,分別以單點或套餐型式呈現,主菜有半雞、鴨胸、鮮魚、牛排、德國豬腳等排餐,至於主食則有義大利麵和燉飯等。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洪俊豪說,食材表現多以在地化為訴求,例如新菜色中的「黑米」,就是嚴選彰化濁水溪的優質黑米,口感更為紮實有嚼勁;再如「蟹肉南瓜燉飯」也選用在地優質南瓜熬煮成泥。無疑是希望讓客人不僅能嘗到在地台灣味,也能享受進口高檔食材,感受更精緻的混搭新風貌。

DATA 琴森林主題餐廳

臉書 ▲www.facebook.com/pianowithforest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南街118號
電話 ▲04-2451-5255
營業時間 ▲11:00~22:00

漫遊第5站:新奇潛水趣>>潛立方旅館

「一邊潛水探索沉船,一邊欣賞台中市最精華的七期豪宅夜景,是全球獨一無二的享受。」「潛立方旅館」將大海搬到陸地,打造全世界第三座、亞洲第一座潛水旅館。

耗資兩億元、投入五年時間規畫興建,水池深度21公尺,水底打造沉船場景、珊瑚礁洞穴,全年恆溫水池加上專業教練指導,即使不會游泳也能體驗,執行長王景平說,營運不到一年,已經吸引超過3千人次體驗,其中更有3成客人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家。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在旅館潛水?亞洲第一座在台中!

擁有潛水教練證照、也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泳技指導的王景平說,2011年有此構想後,與波力集團開始搜集資料,並赴歐洲比利時和義大利考察潛水建築,也聘請義大利團隊參與設計、結構和防水等工程,向下挖深度10米,加上地面11米,共計21米深的潛水池。

此外,潛水池牆壁厚度50公分、玻璃厚度20公分,安全無虞。為了讓遊客能夠輕鬆完成體驗,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體驗者從1.3米、3米、7米、11米、21米,慢慢由淺入深「潛」進。

特別的是,王景平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設計團隊打造了水底沉船場景,遊客在沉船內可探索舵輪、繩梯、酒桶、寶藏、藏寶圖,甚至會說話的密室等有趣的空間,水中探險的神秘性和趣味性也提高了遊客的興致。

此外,游至三樓處的大片玻璃窗前,還可在水中眺望台中七期夜景和呼嘯而過的高鐵列車,如此特殊的體驗令人印象深刻。

與電影設計團隊合作 打造水底沉船奇幻場景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投入潛水行列,潛立方近來推出「美人魚體驗課程」,提供美人魚服裝道具和教學課程,讓遊客能在水裡游出優雅美麗的泳姿,拍出美美的照片,到台中旅行,你也能當一回高貴優雅的美人魚喔!

台中玩不完(上)最HOT景點懶人包一次給你!

至於住宿客房共有三十間,除單人房外,多以雙人房為主,也提供四人房和六人房,房間都是上下鋪的簡單房型,也是王景平仿傚國外的「船宿」房間,每床皆為單人床、簡單乾淨,遊客可單純住房,或參加潛水體驗套裝行程。

DATA 潛立方旅館

臉書 ▲www.facebook.com/divecube/
網站 ▲www.divecube.com.tw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西路69號
電話 ▲04-2355-2208
潛水時間 ▲夏季09:00~21:00,冬季10:30~21:00
潛水體驗 ▲水肺潛水:無經驗/3,000元,有潛水證照者/1,500元;自由潛水:無經驗者/3,000元,有潛水證照者/1,500元;均提供裝備及合格教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