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台中城市新風貌 柳川藍帶綠廊

#地方 #台中市 #景點 #柳川 #藍帶綠廊 #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中市柳川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獲行政院環保署核定經費持續推動,整體計畫將兼顧水安全、水環境與水文化核心規劃理念。
 
新的一年柳川以嶄新亮麗的風貌與台中市民見面,工程以防洪安全為前提下,改善水質,並連結周邊文化景點,將水利建設由水安全提升至水文化層次,提供休閒遊憩及環境教育兼具的水域空間,帶給大家富含特色的水岸綠廊,形塑都市水路新風貌!
 
柳川(民權路-林森路) 河道與景觀步道。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柳川(民權路-林森路) 河道與景觀步道。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河川空間因應都市計畫變更拓寬河道範圍,打造綠帶緩坡,並導入雨水花園、植生過濾帶、滲透溝及水撲滿等低衝擊開發(LID)工法設計,廣植喬木,兼顧防洪安全、環境改善與植生綠化。
 
台中市水利局局長范世億指出,柳川歷經三任市長的努力,目前完工部分為民權路至三民西路長度約2.1公里,綠帶緩坡因應周邊景點與設施規劃的活動空間,如林之助廣場與林之助畫室、療癒花園與臺中醫院長照中心、老樹廣場與臺中文學公園及假日市集與動漫巷的交互連結,讓休憩於柳川的同時也能享受在地人文與藝術的饗宴。整治後的柳川將帶給民眾更舒適的休憩環境,給予人文與自然共生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