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99

台中重劃區店面 炙手可熱

#台中重劃區 #北屯 #機捷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新興重劃區開發造就新商圈成形,其中又以台中單元二新公益商圈與北屯機捷商圈表現最為突出,如單元二店面價格在三年內漲幅達73.5%,而北屯機捷特區預售新案店面也相當搶手。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前六月店面交易數量,以北屯、西屯、南屯占前三名;而在店面交易單價來看,則以南屯、西屯、北屯位居前三位。

台中市公益路是餐飲一級戰區,帶動店面租售交易熱絡。 記者宋健生/攝

台中市公益路是餐飲一級戰區,帶動店面租售交易熱絡。 記者宋健生/攝

南屯店區店面最高成交單價為每坪120.3萬元,總價達2.4億元;而排名第二位的西屯區店面,最高成交單價為每坪91.8萬元,總價5,420萬元,顯示南屯區目前店面行情炙手可熱。

進一步了解,南屯區店面成交單價前三位皆位在單元二、單元三,店面買賣價格從2016年到2018年、短短三年就有73.5%漲幅;店面租金也有35%的增漲幅度,且年年創新高。

發展最快速的為單元二新公益商圈,有星級米其林餐廳名店、頂級月子中心、知名藝術幼兒園及全台最大室內攀岩運動場館等,高消費群聚商圈也吸引豪宅建商搶進,如第3季將進場有精銳的「Garden One」、陸府公益路新案等,都圍繞於此。

位在永春東七路近公益路口的預售案「銳宇GTI」,規劃二戶獨棟型店面,潛銷期間便售罄,成交單價約每坪90萬元上下,坪數167坪,每戶總價超過1.5億元。

據了解,買方所看中的是單元二串連七期、五期、黎明商圈的群聚效應,加上單元二豪宅聚落的發展趨勢,以「銳宇GTI」所規劃的獨棟、大尺度店面,可引進具有時尚、文青風格的複合型餐飲業。銳宇建設總經理李德彰指出,面積達150至200坪的旗艦型店面,在舊市區中難以尋得,且舊市區停車困難,商家勢必得改往新重劃區另闢據點。

單元二重劃區的新式店面,大多為獨棟型旗艦名店,與住家獨立,避免住商混合大樓所面臨的出入複雜、氣味干擾等問題,提供商機便利性,是單元二商圈提升整體區域價值的最大特點。

另外,北屯區店面最高成交單價每坪90.8萬元,位在北屯十期東山商圈,為台中後花園大坑風景區門戶,周邊有多家建商造鎮型建案推出,居住人口持續增加中,生活消費機能仰賴東山商圈、軍功商圈,店面產品因此奇貨可居。

受到捷運建設與美式賣場好市多二店的利多加持,北屯機捷特區與單元12新案的住宅、店面產品也都頻傳捷報。如基地位在好市多對面的達麗「居山」規劃14戶店面,有意購買客戶已排到第四順位;另外如鉅虹「水岸岩」的臨路店面也很搶手,總價約在2,000萬元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