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27

全球買房最辛苦! 這3個城市稱霸

#寰宇 #香港 #溫哥華 #雪梨 #房價所得比 #房價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2015年的「人口統計國際住房負擔能力調查」出爐,全球薪資和房價中位數差距最大的前3名分別是香港、溫哥華和雪梨,其中數值高達17倍的香港更創下11年來的最高紀錄。但房價所得比曾經飆上15.01倍的台北卻沒出現在榜上,就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上問「怎麼沒有台灣?」。
 
香港寸土寸金,有民眾因負擔不起高房價,只能蝸居在一坪不到的空間裡。(翻攝自BBC網站)
負擔不起高房價,迫使一些人只能蝸居在一坪不到的空間裡。(翻攝自BBC)
 
「人口統計國際住房負擔能力調查」(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是比較房屋價格的中位數和薪資收入的中位數,來計算出買房負擔能力,有點類似「房價所得比」,如果兩者的差距越大,代表負擔能力就越弱。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球薪資和房價差異最大的前三名分別是17倍的香港、10.6倍的加拿大溫哥華以及9.8倍的澳洲雪梨,其中香港的17倍更破了這項調查11年來的紀錄。
 
香港房價之高向來舉世聞名,狹小的居住空間也成了香港居住的代名詞,但鄰近香港的台灣其實也面臨著類似的問題。就要也有網友在Mobile 01論壇上針對這項調查結果問「怎麼沒有台灣?」,有網友表示「那是台北,全台灣算進去就不至於」,也有網友認為「就全球觀點,台灣毫無重要性,早就被邊緣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