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李在鎔重判五年 接班生變

#寰宇 #南韓 #三星 #李在鎔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因涉入前總統朴槿惠的貪腐醜聞的「世紀審判」出爐,25日遭南韓法院判刑五年,為南韓法院對財閥主管所做出的最嚴厲判決之一,也反映南韓當局更願意切斷財閥與掌權者的政商關係。

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25日遭南韓法院判刑五年。(圖/路透)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5日判決,李在鎔侵犯行賄等五項罪名,處以五年有期徒刑。依南韓法律,超過三年的刑期將不得申請緩刑,且必須服完三分之一刑期才能申請假釋。

李在鎔不僅是是三星集團創辦人家族中首位被判刑入獄的成員,他的刑期也是南韓財閥領袖遭判處的最長刑期之一。李在鎔的父親李健熙2008年曾被判刑三年、緩刑五年。

李在鎔則否認不法作為,他的律師也表示不服判決,將再行上訴;本案判決預估要到明年才能定讞。三星集團對此結果深表震驚,表示管理階層並不會有巨大變化,只是擔心領導權真空會讓公司未來的策略和投資決策可能延宕。

三星電子有三位執行長分別掌管智慧手機、消費電子產品及晶片等主要事業,並已各自在自己的領域發揮專長與領導能力,但若缺乏李家的同意,仍無法做大型併購的決策。專家說,這項判決引發外界質疑三星的長期走向及三星能否維持家族經營的形式,也將讓該公司更難決策,包括與全球夥伴協商跨國交易。三星電子股價25日應聲跌1.1%至235.1萬韓元。

此外,李在鎔遭處以徒刑,也引發外界對於李在鎔接班規畫的疑慮,也衝擊李氏家族鞏固三星集團權力的計畫。已有人在揣測,三星可能改由李在鎔的胞妹李富真接班,押注三星將打破由男性掌權的傳統。

這項判決也顯示南韓當局更願意切斷財閥與政府之間的政商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