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卡達機場廁所發現棄嬰 竟要求全部女乘客脫衣檢查下體

#地方 #卡達機場 #棄嬰 #侵入性檢查 #脫衣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報導
 
卡達首都杜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職員本月初在候機室廁所發現一名棄嬰後,竟因此要求卡達航空從杜哈飛往雪梨的某航班上共13名澳洲女乘客脫光衣服,接受侵入性檢查。
 
BBC報導,哈馬德國際機場10月2日傳出有工作人員在候機室洗手間發現一名棄嬰,為了追查產下嬰兒的女子身分,於是將13名澳洲婦女帶到停機坪上的一輛救護車內,要求她們脫光衣服並接受檢查,且事前沒有告知原因。
 
卡達機場廁所發現棄嬰,竟要求全部女乘客脫衣檢查下體。示意圖/Pixabay
飛機 機場 旅行 出國 (圖/擷取自pixabay)
 
對此,澳洲政府已向卡達當局提起此事。澳洲外交貿易部(DFAT)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正式就此事向卡達當局表達嚴正關切,對方保證將很快提供細節與透明資訊」。
 
新南威爾斯省警方負責此班機旅客的防疫隔離,其發言人說,「這些女性在新南威爾斯省完成強制隔離,在此期間,當地衛生當局向她們提供醫療與心理協助」。
 
卡達航空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哈馬德國際機場發言人說,醫務人員對該名剛生產完的母親健康和福祉表達關切,並要求她在離開機場之前先被安置。機場目前正在尋找該名母親下落,嬰孩已獲醫療與社福單位照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