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重機獨佔1格汽車停車位 北市議員:建議規定停2輛

#地方 #台北市 #政策 #交通 #紅牌 #黃牌 #重機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我國目前約有17萬輛紅牌及黃牌重機,北市約有2萬4000輛,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紅黃牌重型機車開放停放汽車停車格,但常見一格汽車位只停一台,嚴重擠壓其他重機騎士停車格數量,建議規定一格車位停兩輛;另有議員質疑,不管幾輛重機停在1格汽車停車位都需付一格費用,沒有誘因宣導重機騎士分享空間給其他人,建議能減半停車費用。北市停管處回應,沒有限定1格汽車格一定要停兩台重機,停車費用問題將會研議。
 
洪健益表示,經常看到一格汽車格停放1輛重機情況,造成其他重型機車騎士停車格一位難尋,目前看起來有部分地區實施一格停兩台,但宣導不佳,導致出現很多一格車位只停一台重機的情況。
 
台北市議員指出,重機獨佔一格汽車格情況頻傳,建議一格規定停兩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指出,重機獨佔一格汽車格情況頻傳,建議一格規定停兩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洪說,建議市府規定一格汽車停車位停兩台重機,才有辦法釋出更多汽車停車位,若全面開放汽車停車格給重機停放有爭議,是否能規定每個街區路邊的汽車停車格開放數個給重機?
 
停管處長李昆振表示,目前公用停車格位有用藍線畫對角線的方式,引導大型重機一邊停一格,讓一格汽車格可以停兩台重機。現在的確有大型重機直接停在汽車格正中央,汽車格位上,若只限定某幾格停車位可停,執行上有困難,重機比照汽車管理,就是可停汽車格位,畫對角線可以停兩台,也可以停一台,僅是引導重機而已。
 
洪健益指出,市府就算畫格位仍無法引導重機騎士一格停兩台,若一輛重機停在畫兩格車位的汽車停車位,是否要收取兩輛重機的停車費用?如何宣導並釋出更多汽車停車格讓駕駛、騎士使用為重點。
 
交通局長陳學台解釋,按照目前法規,沒有限制一格汽車停車位要停幾輛重機,只要能在格子裡就好,很多重機騎士可能不是很清楚,以為只有用藍線分隔的停車位才能停,事實上只要是汽車格都能停一輛以上重機。
 
陳學台表示,會用藍線畫對角線這樣的方式,也是當初與重機相關協會討論出的結果,針對重機停汽車停車位及一格停兩輛的議題,未來可以積極宣導。
 
李昆振指出,黃牌重機雖然體型較小,但行駛、停車仍比照大型汽車管理,目前全國有17萬輛紅牌及黃牌重機,其中,台北有約2萬4000輛紅牌及黃牌重機,而北市路邊汽車停車位約有4萬9000格,加上室內、立體公有停車格,總計約有10萬格停車位。
 
目前北市每月開出5000張重機停車收費單,顯示重機停放汽車停車格的數量並不多。李昆振表示,重機騎士基本是「重機不離身」,很多時候只是暫停幾分鐘,若要長時間停放都傾向停在專用停車場。若停在汽車停車格,不管是幾台停放在一格停車位,都會收取一車格停車費用。
 
議員苗博雅質疑,一輛重機獨占一格汽車停車格情況頻見,為釋出更多停車空間劃設對角線宣導一格停兩台,但騎士都要付一格停車費用,對於宣導一格停兩台政策完全沒有誘因,建議停車費用減半。
 
對此,李昆振表示,許多大型重型機車車體龐大,很多車主怕車體遭刮傷或損害,都傾向一輛車放一格車格,未來仍會向重機協會溝通、討論及宣導,針對停車費減半部分也會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