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女嬰屍棄廚餘桶案 星籍情侶投宿飯店血跡與女嬰DNA相符

#地方 #新店 #棄嬰 #回收廠 #新加坡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一家環保公司員工上月26日處理回收廚餘,發現被黑色塑膠袋包住的女嬰屍;警方查出涉嫌遺棄女嬰的是一對新加坡籍男女,棄屍當天就搭機離台飛往新加坡。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採集情侶投宿飯店房間內的血跡,經DNA鑑驗,今天確認血跡與女嬰相符。

警方調查,被棄置的女嬰是足月生產,身長約52公分,身上並無外傷,身形、五官完整,仍泛著紅潤,眼睛尚未睜開,身體呈現蜷曲狀,身上還連著長約30公分的臍帶及完整胎盤;至於是生前或死後才被丟入廚餘桶,將在明天(5日)會同法醫解剖相驗,進一步確認死因。

疑似新店女嬰屍生母的新加坡籍女子,在台期間逛賣場的挺肚照。圖/報系資料照片

疑似新店女嬰屍生母的新加坡籍女子,在台期間逛賣場的挺肚照。圖/報系資料照片

解剖後若確定女嬰出生已死亡,丟棄者可能涉遺棄遺體罪、廢棄物清理法等;若原本是活胎被產下,因被丟棄後才死亡,恐涉及殺人、遺棄等罪。

新店警分局指出,本案發生後,連夜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對新加坡情侶上月19日來台,居住在台北市西門町一間飯店內,26日凌晨4時許,這名新加坡男子獨自步行走到萬華區昆明街一處垃圾子車,涉嫌將包裹著女嬰屍體的黑色垃圾袋丟進去,丟完女嬰屍體後的當天下午5時許,這對情侶便搭飛機回到新加坡。

警方研判新加坡籍男子的女友應該是在浴室生產,鑑識人員在浴室排水孔採集到血跡反應,經比對DNA鑑驗,今天結果出爐,的確與女嬰相符,法醫預計明天解剖釐清女嬰是產前或後死亡。

女嬰遺體被發現後,警方追查出這對新加坡情侶涉有重嫌,消息傳出在新加坡也引起一陣嘩然,男子父母面對當地媒體訪問,證實二人確實來台旅遊,但否認事先知道女生懷有身孕,並替兒子喊冤,認為兒子是清白的。

對於如果女生真的懷孕,為何可以搭機入境台灣,檢警也很納悶;警方希望當事人可以親自來台說明,並提供DNA檢體比對,釐清他們與女嬰的關係,若最終比對結果不相符,便能排除涉案疑慮。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人員本月1日主動致電話至新店警分局,表示願意提供台灣警方相關協助;警方表示,由於女嬰是死後才被棄屍或是活生生被裝進塑膠袋,涉及的刑責不同,將等女嬰解剖結果確認後,再由刑事局國際科聯繫新加坡警方,請求協助調查這對情侶,提供DNA檢體進行比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