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4

情侶棄嬰屍逃回新加坡 警:很難押回來了

#地方 #棄嬰 #新加坡 #DNA #廚餘

聯合報 記者李奕昕/綜合報導

新加坡籍王姓男子與郭姓女友涉嫌在台遺棄女嬰,犯案當天飛回星國,女嬰被發現時已死亡;刑事局通報案件情資給新加坡警方,若檢察官指示比對情侶DNA,將請求星國警方協助採樣,但受限跨境司法管轄問題,解送情侶來台可能性不高。

警方調查,上月19日,王姓男子(23歲)與郭姓女友(24歲)從新加坡飛來台,投宿台北市西門町某旅館,26日涉嫌將女嬰丟進廚餘桶後離境,當天新北市新店區某環保公司回收廚餘,驚見女嬰遺體報案。

疑似新店女嬰屍生母的新加坡籍郭姓女子在台期間逛賣場的挺肚照曝光。記者王長鼎/翻攝疑似新店女嬰屍生母的新加坡籍郭姓女子在台期間逛賣場的挺肚照曝光。記者王長鼎/翻攝

上月28日,刑事局國際科透過駐新加坡聯絡官,將棄嬰案情、情侶身分等資料,通報新加坡警方,尚未正式發函請求協查,星國警方也沒有主動提出需求。

據了解,專案小組從情侶下榻旅館採集血跡,比對女嬰DNA相符,認定情侶涉有重嫌,不過無法確認女嬰遭遺棄時是生是死,可能請求新加坡警方協助製作筆錄,詢問情侶釐清案情,並提供DNA檢體來台供比對。

警方說,依國際司法慣例,新加坡不太可能交出自己的國民,解送來台接受偵審,況且我國與新加坡警方未簽署相關協議,因涉案情侶非我國籍,未在台遭逮捕,台灣警察無從強制採驗DNA,只能尊重新加坡警方及當事人意願。

外籍人士在台犯罪逃出境,後續管轄問題複雜,去年2月,香港籍陳姓男子與潘姓女友來台旅遊,陳涉嫌殺害潘棄屍,隔月在香港被逮,雖然被害人父親來台報案,香港警方也來台索取案件資料,至今仍未能將陳押解來台或在香港受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