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台中花博權利金爭議 中市府與AIPH達成共識

#花博 #地方 #權利金 #台中 #AIPH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綜合報導

台中花博權利金爭議傳出有解。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正式協商,市府傍晚表示,雙方就「權利金計算公式」達成協議,總額為「實際應付費入園人數X實際平均票價X1%」;市府表示,花博權利金總額以議會通過的1680萬元為上限。

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透過市府發表聲明,AIPH不支持任何免費入園政策,不管市民免費或持花博卡免費入園, AIPH已就花博權利金與市府達成共識,這是正向成果,期待出席台中花博4月閉幕式。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右二起)今與國際園藝生展者組織(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正式協商,雙方就花博權利金達成共識。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右二起)今與國際園藝生展者組織(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正式協商,雙方就花博權利金達成共識。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AIPH今年1月底發函給市府,要求給付花博首期權利金35.75萬元(約新台幣1250萬元),否則不排除取消花博授權;台中市長盧秀燕2月初匯款7萬歐元(約新台幣245萬元)給AIPH,還揚言特定媒體不要成為AIPH打手;雙方你來我往過招,今天雙方首度會面,正式協商權利金問題。

市府新聞稿表示,雙方就票價政策、權利金、契約內容協商,已取得共識;契約規定,市府同意給付「總門票收入淨利1%」,但AIPH認定預估總人數600萬人次,門票為300元,預估總權利金為1800萬元,不過議會通過的權利金預算為1680萬元。

雙方協商認為,契約對票價政策無明確規範,也未明定權利金固定金額,因為契約不完備,雙方對於預估收入與實質收入認知有落差,雙方回歸契約精神,同意以「實際應付費入園人次X實際平均票價X1%」為權利金計算基準。

根據雙方協議,除了票價政策規定的免收費原因,例如6歲以下兒童、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與導遊、志工等,其餘都屬於要給付權利金的「應付費人次」;換句話說,盧秀燕主張的市民、兒童免費或前市長林佳龍的花博卡免費1次入園,只要不符合上述條件,都會被AIPH收取權利金。

市府表示,首期權利金2月初已匯款7萬歐元,根據契約與雙方達成的協議,近期將再補匯款7萬歐元,剩餘的權利金部分等花博閉幕、結算後,再把餘額匯款給AIPH;若以600萬應收費人次、平均票價175元計算,總權利金為10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