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6

新制勞退去年虧423.8億...每人平均損失3700元

#政策 #勞退 #勞保 #勞動部

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宣布去年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狀況,據統計結果發現,現有新制勞退分配專戶共有1149萬餘戶,若平均分攤去年新制勞退基金虧損423.8億元,平均每名新制勞工虧損約3700元。

勞保局也表示,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將於明天(5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提醒勞工朋友可利用多元管道查詢。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宣布去年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狀況。勞工 外勞 工人 工作

不過,勞保局強調,由於每個帳戶本金、各帳戶狀況不同,因此實際虧損情況也不盡相同;政府也有「保證收益機制」,當勞工要領回退休金時,會將其歷年收益狀況與保證收益累計數比較,擇優發給勞工。

勞保局表示,會將勞工開始提繳退休金至領取退休金存儲期間,各年度實際分配收益累計數與同期間保證收益累計數比較,如果實際分配收益累計數低於保證收益累計數,會依法補足,勞工請領退休金時,退休金本金不會減少,還會有至少2年定存保證收益的保障,退休金權益不會受影響。

勞保局也提到,因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日期、金額均不相同,所以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也有差異,所以計算分配收益時,是以個別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占全體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的權數,計算應分配收益金額。

勞保局指出,5日起,勞工可使用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或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查詢,也可親持身分證明文件到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

此外,因收益分配資料傳輸至實體ATM需要作業時間,勞工朋友須到6日才可利用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及第一銀行的勞動保障卡至發卡銀行ATM或以郵政金融卡到郵局ATM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