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15檔獲利成長股 買盤力挺

#理財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2018年財報陸續公布,據CMoney統計,已公告的135家中,有80家每股盈餘(EPS)持平或成長,成長最大的是霹靂(8450)達24倍,另岱稜(3303)近12倍,篩選獲利成長、外資買超達一定條件的個股,計有台灣高鐵(2633)、健鼎(3044)等15檔個股。

受到貿易戰的影響,2018年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幅度原有接近高個位成長,不過,目前投顧法人圈普遍預估,2018年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恐將轉為低個位數成長。依目前已公布2018年財報的135家公司來看,共有80家EPS較前一年持平或成長以上,進一步看EPS年成長一成以上,則有58家,以這58家進一步篩選外資買超逾500張以上,共有15檔。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這15檔分別為台灣高鐵、光寶科、頎邦、健鼎、世界、瑞儀、中光電、華邦電、盛群、豐祥-KY、富邦媒、欣銓、尖點、德律、零壹等。其中,只有台灣高鐵及豐祥-KY非電子股,其餘均分散在各電子次族群,顯示電子股具有強勁成長動能,也是外資買盤回籠的重心。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今年1月電子股有CES展,2月緊接著有MWC展,都相繼發表來電子發展新的應用及新品,再加上台積電二次配息政策,獲利優、配息高股,吸引法人買盤青睞,台股接下來要留意習川會後的中美貿易戰發展。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分析,投資人在看上市櫃公司獲利及配息時,要特別留意其來源貢獻是本業還是業外,若是主要來自業外,或是業外占比較高,操作個股上要較謹慎。林成蔭強調,1、2月以來,幾乎是買什麼都漲,但進入3月之後,甚至到第2、3季,台股操作難度相對較高,應隨時檢視手中持股,適度逢高調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