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高殖利率+低PE 13檔外資愛

#理財 #上市櫃 #股利 #兆豐金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上市櫃股利陸續的公布,台股相較於其他國家,因為擁有低本益比(PE)、高殖利率成一處挖寶勝地,吸引外資今年以來回補逾千億元,盤面上有包括兆豐金(2886)、仁寶(2324)等13檔本益比(PE)小於15倍、現金殖利率(或估值)大於4%,物美價廉,上周獲得外資買超、最高逾1.8萬張。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許多公司陸續公布2018年財報以及今年預計配發的現金股利,殖利率將成為第二季投資人聚焦的重點之一。

高殖利率題材成當今選股顯學,不少個股隨股利配發優渥,再度成為盤面追捧對象,如華邦電2018年營收511.9億元,獲利74.46億元,每股盈餘(EPS)1.87元,若依前年股息配發率計算,殖利率估值約有逾7%水準,入列高殖利率股名單,外資本周累績買超破1.1萬張。

13檔高殖利率、低PE 外資買超。

13檔高殖利率、低PE 外資買超。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指出,外資買氣持續不墜,雖然期貨淨多單略為下滑至6萬口之下,但2月累計買超金額逾640億元,為近5個月來單月買超之最,顯示外資看多態度不變;先前擔綱盤勢主流的中小型股料將逐漸退位,具有高殖利率優勢的高息股及權值股可望趁勢崛起,成為盤面關注焦點。

除了華邦電外,盤面上有包括兆豐金、仁寶、永豐金、技嘉、健鼎、南亞科、亞泥、南亞、友達、光寶科、英業達、微星等個股,本益比(PE)在15倍以下,現金殖利率(或估值)大於4%,上周獲外資累積買超3,287~18,438張不等,以電子股占9檔為大宗。部分電子股除了高殖利率優勢外,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認為,具長線成長趨勢之電子龍頭股與受惠漲價概念股仍值得留意,可關注5G、AI、Data Center、散熱及汽車電子等產業發展前景較佳之類股,部分個股仍可逢低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