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牛津預估 全球GDP增長今年恐不保二

#理財 #經濟成長 #外資 #穆迪 #牛津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經濟擴張速度放緩已十分明確,牛津經濟研究院3日指出,大陸貿易數據削弱是全球增長的重大威脅,美國和大陸出現連續放緩,世界經濟增長率可能會在2019年放緩至2.3%的低位,並可能降至2%以下,即有可能「不保二」。

穆迪3日亦分析,G20經濟體年增率將在2019年放緩至2.9%,2020年續降至2.8%。全球經濟成長率恐在2019年跌破2%,是至今各國際機構估測最悲觀的數據。

穆迪認為,美國經濟增長趨勢也將在未來兩年減速。(圖擷取自pixabay)美國 國旗 (圖/擷取自pixabay)

牛津經濟研究院全球總經研究團隊表示,儘管2018年末製造業和貿易驅動的疲軟已經延續到今年,原本也認為今年的濟衰退風險很低,年初估測2019年GDP年增率約會到2.7%,可是2月以來的國際新情勢和相關貿易數據,套用在牛津研究院內部的預測模型,卻已看到最糟的可能狀況。

穆迪全球研究團隊剛出爐的分析報告指出,各國央行正同步採取更加謹慎的態度,隨著經濟擴張步伐明確放緩,已開發國家和新興經濟體都暫停或扭轉先前的緊縮貨幣政策,2019年金融市場波動性和資產價格修正的可能性很高,特別是一旦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動能進一步令人失望,該團隊確定把G20經濟體實質GDP年增率,2019年自3.2%下修至2.9%,2020年則是更低的2.8%。

穆迪提醒,包括歐元區,日本和韓國的經濟增長已經開始同步放緩,美國近月的財政衝突和資本支出降溫,顯示美國經濟增長趨勢也將在未來兩年減速,新興市場國的金融環境趨緊現象,將延續成為2019年的經濟疲弱,穆迪預計今年新興市場國家的增長總體將大幅放緩,像大陸GDP年增率僅6%,甚至低於牛津經濟研究院的6.1%預估值。

牛津經濟研究院全球總經研究團隊指出,大陸貿易數據衰退是全球增長的重大威脅,早先大陸GDP增長放緩還在大家預期內,但貿易如今跟進放緩,意味著正在產出更大的負面國際外溢效應,牽連到各個市場的如常運作,因此才會在牛津的模型模擬中顯示,一旦美國和大陸經濟出現連續放緩,全球經濟增長率可能會再下滑,估測2019年放緩至2.3%低位,並可能降至2%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