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7

安康公共托育中心 盛大開幕

#新北 #公托中心 #兒童局 #耕莘 #社會局 #政策 #租售 #地方

 

記者林茂榮/新店報導
 
新北市政府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及中和公共托育中心成立後,第6處「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於30日盛大開幕,由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李麗圳、兒童局主任秘書陳坤皇、市議員陳儀君、金中玉、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執行校董許德訓,以及耕莘永和分院長馬漢光等人共同揭牌啟用。安康公托中心最大的特色是結合學術和醫療單位,營造一個居家式的托育環境,更適合嬰幼兒的發育和成長。
 
新北市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正式開幕啟用這是新北市成立的第六座公托中心。(圖/記者林茂榮攝)
 
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位於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20號2樓,佔地約160坪,委辦單位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是第一個與市府合作的學術單位,該校設有護理、幼保科系,另有耕莘醫院團隊作為後盾,市府相信可以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讓家長更為安心。
 
中心內設有完善的托育照顧設備,除提供65名日間托育外,並規劃有親子空間、繪本區、感覺統合及遊戲活動區,提供給社區公共使用,未來並將結合醫療資源辦理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各項友善社區的服務。
 
朱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公托是新北市最受歡迎的政策之一, 許多縣市政府,甚至國外專家學者都來取經,新北市政府也不吝分享成功的經驗,新店安康公托是市府第一次與學術單位合作,背後還有耕莘醫院支持,希望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未來市府還會在對面設立青少年圖書館,從嬰幼兒到青少年,一路陪同孩子成長。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店安康公托中心除於開幕當天下午1時30分召開家長說明會外,9月1日上午10時還有一場,歡迎家長蒞臨參加,同時即日起至9月6日下午5時止接受報名登記,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65名,將於9月8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預定9月17日正式收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